你參與「無乳液實驗」多久了呢?自 2016 年推動以來,已有累積超過萬人參與「無乳液實驗」,甚至,超過 10% 的朋友已經「無乳液」半年以上。我們了解,要改變既有的習慣、挑戰更簡單的保養模式並不容易,也因此特別感謝大家對於綠藤的信任以及豐沛的實驗精神!

前一陣子,綠藤發起了「無乳液實驗成果調查」,短短七天內,收到非常熱烈的回應,從所回收的 1,653 份有效問卷中,我們發現了許多鼓舞人心的事實:不論是對使用者的肌膚、對環境,無乳液實驗都帶來了一些正向改變,現在,請讓我們與你分享這些實驗結果。

大家為什麼想參與「無乳液實驗」?

「無乳液實驗」其實是一個扭轉保養認知與行為的全新嘗試,綠藤也很好奇,是什麼動機驅使參與者願意跨出第一步呢?調查顯示,有 71.4% 的參與者都因為希望追求更簡單的保養概念而加入實驗,另外也有 57.6% 的參與者希望讓膚況更好;38.9% 的參與者希望可以在保養這件事上,也能對環境更好。

近九成參與者都願意繼續「無乳液實驗」

臉部是幾乎每位女性都重視的保養部位,你是否也好奇一個萬人實踐的保養方式,在嚐鮮期過後,還有多少人會繼續使用?結果相當振奮人心:87.1% 的參與者透過問卷告訴我們未來將持續以「無乳液實驗」做為保養方式!

其實,無乳液實驗不只是回歸肌膚真實需求的保養方式,實踐的同時,我們也摒棄了部分可能在生產過程對環境造成負擔的成分(如 PEG 類成分)及不必要的資源浪費,結合了「肌膚真實需求」、「極簡(簡單有效)」與「環保永續」。很開心地,91.3% 的實驗參與者也表示認同這樣「新綠色保養」的概念。

超過六成參與者現在僅使用 1-2 瓶保養品!

在無乳液實驗成果中,讓綠藤感到最驕傲的結果,是更多朋友們透過無乳液實驗擁抱了更簡單的保養哲學。我們一直相信,只要給肌膚真正需要「水相保養成分」和「油相保養成分」即足夠,不需過多的瓶罐。在「無乳液實驗」前,66.7% 參與者每次要用到 3-8 瓶保養品完成保養步驟,使用超過 5 瓶保養品比例更達 8.5%。

但開始無乳液實驗後,60.5% 僅使用 1-2 瓶保養品完成保養,仍使用超過 5 瓶保養品的比例則降至 1.1%。代表了無乳液實驗「先水後油」的極簡保養觀念能有效被消費者接受並落實,減少使用肌膚不需要的保養品並扭轉習慣,真的是一件可能的事。

透過研究,我們也發現在簡化保養流程後,其中有 87.9% 無乳液實驗參與者都一致運用了「奇蹟辣木油」來取代乳液與乳霜做為保養的最後一道。辣木油不但含有高油酸,更富含山嵛酸與維生素 A、E,清爽不油膩、更能有效保濕,並進一步抗皺與改善暗沈,是「油相保養」的經典代表,綠藤也誠摯推薦奇蹟辣木油作為無乳液實驗的入門保養品。

了解更多綠藤的「奇蹟辣木油」

*小提醒:油保養最適合的對象為「乾性至一般肌膚」、與「敏感肌」的朋友(尤其純植物油,對敏感性肌膚來說,是更單純的保養選擇,也可減少過敏與刺激的機會),但「油性肌膚」的朋友,保養油的用量建議減少甚至完全不使用。

無乳液實驗參與者的三大肌膚實驗發現

許多人在嘗試無乳液實驗之前,會擔心「油」是否會太油、不好吸收,也擔心「不用乳液」後,肌膚是否還能維持良好膚況。而在實際體驗後,高達 75.7% 的問卷參與者認為「植物油比想像中好吸收,按摩後臉摸起來並不油」!

無乳液實驗也為膚況逐漸帶來了正面改變:在使用後,隔天起床仍感覺肌膚柔軟滋潤、保養後感受到肌膚充分保水、沒有乳液後肌膚相較過去卻更為穩定等。而我們也發現,仍有約 5% 的使用者表示仍有痘痘困擾。針對特別容易產生痘痘粉刺的油性肌膚,建議在用量上可酌量動態調整、從減量開始嘗試,甚至完全不使用。

意外發現:無乳液實驗可能是「敏感肌」所適合的保養方式!

根據市場研究,關注臉部保養產品的消費者中,有10%-12%將自己歸類為敏感性肌膚。而綠藤在本次無乳液實驗成果調查中,則發現高達 19.2% 的無乳液實驗參與者為敏感肌族群,約莫每五位就有一位!這些參與者不但持續想追求更簡單的保養概念 (69.8%) 、希望改善肌膚問題與膚質 (62.3%),並期待找到肌膚不會過敏的產品 (52.2%)。

「無乳液」保養程序去除了可能對肌膚造成負擔的多餘配方,以更單純溫和的配方對待肌膚,透過本次成果調查,高達 87.4% 的敏感肌參與者認為「無乳液實驗」可以滿足他們日常保養的需求,也將持續以此作為日常的保養方式。他們這麼說:

E小姐(敏感性肌膚,35 – 39 歲):「我是酒糟皮膚炎患者,之前大發作時有留下一些消不掉的丘疹,用了辣木油後很神奇的竟然慢慢的不見了,洗臉時顆粒感也不這麼明顯,如同你們的承諾,雖然不是馬上,但卻感覺肌膚是札札實實地在變好,謝謝綠藤!」

方小姐(敏感性肌膚,25 – 29 歲):「以往無乳液會讓我覺得不安,最後一道程序就是上乳液,自從體驗無乳液實驗之後,沒用完的乳液,全部冰封著。多謝綠藤,肌膚感覺更健康了呢~」

布小姐(敏感性肌膚,30 – 34 歲): 「收到商品後,決定不再使用乳液保養,剛好又遇上了寒流,更能完整做這個實驗。我使用自己的化妝水後再搭配修護精華露和辣木油,修護精華露吸收力一級棒,辣木油雖然是油,但完全不會讓肌膚覺得有悶熱感,2種產品使用量都不需太多即能完成保養,真心推薦喔!使用產品約一週,目前肌膚無不適感,將持續使用一個月後再與大家分享喔!」

F小姐(敏感性肌膚,35 – 39 歲):「無乳液實驗的結果真的很令人意外,無論是保養效果或使用於肌膚上的觸感都出乎意料的好,尤其是肌膚觸感,使用過各大專櫃品牌的乳液,都會覺的臉上有層東西覆蓋,肌膚無法呼吸,但油保養反而讓人覺得自然。」

M 小姐(混合性肌膚,19 – 24 歲)「真的很驚艷!原本不論塗聲明多保濕的乳液臉都還是會乾燥脫皮,看了皮膚科卻只是建議尋找更保濕的乳液,但是改用辣木油保養後覺得臉很舒服,不再脫皮或是乾癢。」

*以上調查結果與證言為使用者親身經驗分享,實際產品使用成效將因各人使用方式與當時膚況而異。

無乳液實驗上線後,我們也從問卷、綠藤官網、Facebook、綠藤電子報等管道,蒐集許多參與者們對無乳液實驗的疑問,也歡迎到無乳液實驗頁面,留下你的實驗感想!

馬上來體驗綠藤的無乳液實驗

 

更多純淨保養提案

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