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純淨保養的潮流之中,除了關注對肌膚、環境友善之外,其實,善待動物也是重要的一環。有消費者會詢問,「綠藤在研發過程中有做動物實驗嗎?」「綠藤的產品有添加動物性成分嗎?素食者適不適用?」

在過去,許多美妝品牌會透過動物實驗,以得知產品是否會對皮膚或眼睛造成刺激,或是透過傷害動物的方式來取得成分;但綠藤相信,總有更好的方式對待自己、和共同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生命。

Q:請問綠藤在研發過程中有做動物實驗嗎?

關於動物實驗,綠藤過去與現在都沒有施作,未來也並沒有這樣的計劃,另外我們也會持續關心化妝品原料動物實驗的動向訊息

我們期許自己以成份上的嚴格把關,用植物的力量取代化學,並盡可能的剔除不需要的多餘成分,來代替其他廠牌後續施作的動物實驗。事實上,美國的 FDA 已經證實,92% 通過動物實驗的藥物在人體實驗上失敗的,證明了動物實驗並不是一個有效的科學方法,未來將會出現利用其他非動物性實驗作藥劑研發的趨勢。

在化妝品業界,歐盟也已經立法禁止任何有經過動物實驗的美妝產品在歐盟國家販售。綠藤會持續關心最新的科學技術應用趨勢,選用不但溫和安全,且對環境友善、不傷害動物的成分,讓每個使用綠藤生活系列的消費者,對肌膚更好,也對環境更好。

綠藤在生產製程與原料選擇皆秉持不做動物實驗的原則,全球任何區域的產品,也不支援動物實驗。

Q:綠藤生活系列有添加動物性成分嗎?素食者適不適用?

綠藤清潔系列當中,僅頭皮淨化洗髮精所含的巴西綠蜂膠精華為動物性成分,其餘均不含任何動物性成分。

綠蜂膠與天然蜜蠟均為蜜蜂生態的副產物、而非傷害蜜蜂本體才能取得。其中,綠藤合作的養蜂場,位於巴西一處純淨高山之上,除了無農藥汙染、以及每天嚴格的品質控管,養蜂場也實踐了綠藤所重視的價值:不採收蜂蜜,以人道、手摘方式取得蜂膠。

另外,綠蜂膠更是 Ecocert 天然認證標準所允用的動物性成分,如果您是奶蛋素或是方便素的朋友,使用上不會有問題。(也來看看:《成分的故事》Vol. 2 — 巴西綠蜂膠精華

如果您是全素者,建議您可以改用強韌護色洗髮精或是修護承諾洗髮精,或是嘗試我們活萃洗面乳活萃沐浴露順其自然卸妝油,體驗以植物性潔淨配方搭配植物蠟質保濕成分帶來的溫和潔淨洗感。

綠藤保養系列包含:活萃修護化妝水純粹保濕精華液活萃修護精華露輕乳液 15奇蹟辣木油活萃修護精華油綠色海洋精華油,均不含任何動物性成分,素食朋友都可以安心使用。

Q:綠藤所使用的玻尿酸來源是否為動物來源?

純粹保濕精華液活萃修護精華露所使用的大小分子量玻尿酸,均由微生物發酵而來、且具有 Ecocert 天然認證,並非動物提煉來源,也請素食朋友們安心。

認識綠藤無動物實驗純淨全系列

認識綠藤 22 款純淨全系列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認識更多綠藤的永續理念

 

94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