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許多國際美妝品牌會透過動物實驗,得知產品是否會對皮膚或眼睛造成刺激,或透過傷害動物的方式來取得成分;但綠藤相信,總有更好的方式對待自己、和共同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生命。這回,綠藤也整理了對於「無動物實驗」的立場與觀點,希望和您一起分享。

無動物實驗,綠藤是怎麼看待的?

關於動物實驗,綠藤過去與現在都沒有施作、同時,也不以任何形式委外或支持動物實驗,未來也不會有這樣的計劃。另外,我們也會持續關心化妝品原料動物實驗的動向訊息。

在過去,一項原料在研發生產、應用於人體前,可能會進行動物實驗,安全性評估通過無虞後,才會應用在人體上。以目前無動物實驗認證的 Leaping Bunny 在原料端的精神是:新研發生產的原料,不可以再使用動物實驗;而綠藤目前所使用的原料皆符合其精神。(也來看看綠藤的成分故事:《成分的故事》Vol. 1 — 青花椰苗萃取

無動物實驗已是世界美妝市場趨勢

由於目前已有多種「非動物性」的實驗可以做物質安全性的評估,因此,就目前普遍的認知,化妝品做動物實驗的需求性並不高。事實上,美國的 FDA 已經證實,92% 通過動物實驗的藥物在人體實驗是失敗的,再次證明,動物實驗並不是一個有效的科學方法。

在化妝品業界,歐盟在 2004 年已立法禁止,任何有經過動物實驗的美妝產品在歐盟國家販售,並在 2013 年正式嚴格執行。原先強制要求化妝品做動物實驗的中國,也在 2014 年取消一般化妝品強制進行動物實驗的規定。

而其中,Leaping Bunny 的認證有兩種,而組織也會不定期對獲得認證的驗者進行抽查檢驗。

  1. Cruelty Free International 是英國「廢除活體解剖聯盟」(BUAV)所引領創立的組織。了解更多認證名單:Searching Leaping Bunny approved
  1. Leaping Bunny Program 則是由美國的「化妝品消費者訊息聯盟」(CCIC)進行認證。了解更多認證名單:Leaping Bunny Approved Brands

關於無動物實驗,綠藤的下一步是…

綠藤目前尚未有 Leaping Bunny 的認證標章,但綠藤所使用的原料及產品,在研發以及製造過程中,皆未以任何形式委外或支持動物實驗。此外,綠藤也沒有在中國,或其他有任何強制規定必須進行動物實驗的地區銷售;線上官網銷售部分,僅提供不同國家的消費者在自行訂購後,以空運寄至訂購人指定地址。

我們了解,目前現有的化妝品法規,並沒有辦法讓消費者了解,該如何選擇無動物實驗的產品,也了解申請國際認證,可以讓消費者在第一時間,選擇符合內心價值的品牌。(綠藤的認證:台灣第一支 TIC Clean Label 保養品 !綠藤的純淨探索之旅

未來,綠藤將持續關心最新的科學技術應用趨勢,選用溫和安全,且對環境友善、不傷害動物的成分;讓每個使用綠藤生活系列的消費者,都能對肌膚更好,也對這個世界更好一點。

認識更多綠藤 22 款純淨保養產品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參考文獻:

124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