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賽門.西奈克(Simon Sinek)在 TED 演講《偉大的領袖如何鼓動行為》(How great leaders inspire action)上提出了黃金圈理論(The Golden Circle)。賽門.西奈克認為,世界上具有影響力的領導者或品牌,他們所思考、行動和傳達的方式,都遵循著「黃金圈」法則,從內到外涵蓋了三個層級,分別是:Why — How — What。

 

「Why 代表著領導者或品牌的理念和目標,How 是執行理念的過程與方式,What 則代表最終呈現出的產品或是領導風格。」而這也是綠藤團隊所相信的價值。

現在,邀請你來看看綠藤幾個部門的黃金圈:

綠藤的內容與社群行銷部門【內容配方室】

 

WHY:我們相信能透過傳遞承載理念的觀點與內容,將綠藤的使命「讓更多永續選擇,在生活中發芽」“To sprout more sustainable alternatives in life” 延續下去,並幫助讀者了解生活中更多永續的可能性。
HOW:挖掘差異化的理念與觀點,並以溫度與態度兼具的口吻,每週不間斷地,透過自媒體傳遞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WHAT:LINE 與電子報的產出與維運;支援部落格、Facebook、Instagram 與 Campaign 活動創意提案

綠藤的行銷整合與公關部門【故事製作人】

 

WHY:我們相信行銷活動不只是販售與促銷,同樣能承載綠藤理念;我們相信更有效率的跨部門整合,能夠發揮綠藤更大的影響力。
HOW:以敏捷式的專案管理整合綠藤跨部門資源,打造承載綠藤價值的行銷活動,最大化地將有價值的資訊傳遞給消費者。
WHAT:規劃並執行乘載理念的行銷檔期 / 公關活動;支援部分自媒體、廣告產出;洽談與執行外部異業結合活動,並優化跨部門協作流程。

綠藤的產品研發部門【發芽實驗室】

 

WHY:我們相信能透過產品研發,體現綠藤純淨保養理念與永續精神,並提供回應肌膚本質與真實需求的產品與保養形式。
HOW
1. 品牌內部研發人員以差異化的研發原則負責配方設計與開發
2. 對肌膚的真實需求提問、對市面上既有的產品提問,並思考如何做得更好
3. 以專業與創新,持續在現有產品中找到優化的可能性
4. 建置「純淨保養主張」、「成分說明書」、「FAITH 配方原則」、打造涵蓋超過 2400+ 成分的「非必要成分清單」,嚴格審視每一種成分
WHAT:22 支純淨清潔 / 保養產品,其天然來源占比達 98% 以上;「活萃修護精華露」、「活萃修護化妝水」,完成三次配方升級,並取得歐盟有機認證;打造通過技術專利「無界面活性劑的乳液」的產品。

 

B 型選擇,關於綠藤的故事:

6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