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矽谷傳奇人物川崎(Guy Kawasaki)的著作《創業的藝術》中提到,創造意義有三種方式,試著問自己以下三個問題:

1. 你目前在做的工作如何幫助別人過得更好?
2. 當你看到一個問題,你會如何去改正錯誤?
3. 對於你非常熱愛的美好事物,如何才能防止它消失?

同樣都是在做砌築工作,有人認為自己只是在砌磚,有人認為自己在砌牆,也有人認為自己正在建一座教堂。

也許你不需要創業,只需要跟著這三個問題思考,並寫下答案,就可以將你目前正在做的事情,與更深刻的意義與價值連結。

綠藤如何從這三個問題,找到品牌存在的意義:

1. 你目前在做的工作如何幫助別人過得更好?

綠藤:成為一個真正具有社會責任的企業,針對人與環境的真實需求打造不一樣的產品。

2. 當你看到一個問題,你會如何去改正錯誤?

綠藤:改善市場上的資訊不對稱,讓我們的生活更為永續負責。

3. 對於你非常熱愛的美好事物,如何才能防止它消失?

綠藤:讓林碧霞博士與鄭正勇教授的研究與知識留下來。

也邀請你閱讀與觀看以下內容,為自己帶來一些啟發

1. 2005 年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在美國史丹佛大學發表的畢業演說(Commencement address)

 

2.創業的藝術》(The Art of the Start),蓋.川崎(Guy Kawasaki),2005 年,商周出版

3.三個傻瓜》(3 Idiots),2009 年上映

B 型選擇,關於綠藤的故事:

16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