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芽大使鈺如:

畢業於實踐大學觀光管理系,立志從事服務業,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讓消費者能夠找到自己真正適合的商品。加入綠藤前從事素食餐飲服務近 6 年的經驗,開始關注動物權益及環境永續相關議題。更多關於鈺如與綠藤相遇的美好故事和真實感觸,就讓他來與您親自分享。

Q:當時為什麼想加入綠藤?

從過往的經驗中,發現自己喜歡透過與人接觸、傳遞理念,讓環境議題被更多人重視。而綠藤,從產品的原料選用、包材設計,到推廣空瓶回收綠色生活 21 天,這些實際對環境友善的作為,讓我注意到這間公司,因此想成為其中的一份子,在每日與客人的互動中,能以產品作為溝通的載體,繼續為環境發聲。(也來看看:【綠色生活 21 天】2018 週年成果報告出爐:「一起」做環保更快樂!

Q:最喜歡的綠藤產品?

活萃修護化妝水是我最喜歡的產品,我的臉部兩頰較為乾燥、T 字部位卻會出油,保養時,習慣先以化妝水舒緩肌膚。而我常遇到的困擾是化妝水不夠滋潤,或是黏膩感太重,遲遲沒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化妝水。直到有天,在偶然機會下,第一次嘗試綠藤的化妝水,發現它可以極快為肌膚所吸收,並感覺角質層被充分浸潤,非常驚艷!(也來看看:濕敷化妝水前留意「這件事」,讓保養效果更加分!

Q:在綠藤遇到最感動 / 溫暖的事?

有一次在敦南門市,遇見客人與我分享,最近很多朋友問他皮膚變好,是什麼原因?他只說:「就是用綠藤!自從使用綠藤產品之後,很多品牌的保養品都不想再用了,到現在都還躺在抽屜裡面。」我常常因為客人的分享而深受感動,原來,了解肌膚的生理機制、提供專業的建議,是真的能協助客人找到適合的保養方式!

Q:加入綠藤後的改變?

在接觸綠藤之前,從未思考過「別買不需要的東西」,以前因為顏色好看就買的指甲油,或是衝動下訂的香水,可能使用一兩次後,就再也沒碰過了。這確實是一種不必要且浪費的消費行為,也讓我進一步思考,簡單也是「減擔」,用不到的產品,也會變成對環境有負擔的垃圾。(也來看看:從「別買這瓶潤髮乳」,反思生活中不必要的消費與需求

Q:綠藤對待夥伴不一樣的地方?

綠藤總是能提供一個「不一樣」的觀點,讓我們重新去省思那些習以為常的行為,從保養方式、生活習慣,到理念倡議。例如,為什麼要用油保養?真的需要潤髮乳嗎?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讓環保不再是讓人感到有壓力的行動?因此,加入綠藤之後,不僅僅是獲得豐富的保養知識,也自然地調整了許多習慣。

擔任發芽大使,從理解「客人的真實需求」開始

Q:對未來可能成為共事夥伴的一句話

「如果希望找到一個致力於利他的企業,綠藤會是你的理想選擇。因為我們以人為本、重視環境,而且真實地關照客人的需求!」

p.s. 若對鈺如還有更多的好奇,不妨找時間來敦南誠品的 B1 綠藤門市與她相遇吧!

點這裡,看看如何成為下一位發芽大使

5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