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芽大使姵尹:

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過去曾擔任國際美妝品牌百貨專櫃人員近三年,具備專業化妝保養技巧與相關知識;而現在,更多關於姵尹與綠藤相遇的美好故事和真實感觸,就讓她來與您親自分享。

 

 

Q:當時為什麼想加入綠藤?

一開始是從網路上看到「無乳液實驗」而注意到綠藤的。以前在國際美妝專櫃工作,接觸各式各樣的保養品,也習慣進行繁瑣的保養程序,但看到網站上寫著「只要替肌膚補水補油就夠」,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決定照著試試。沒想到體驗後,真的親身見證「少卻更好」的結果,讓我對「保養」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也對綠藤這間公司更加好奇了。在讀了網站上的資訊、文章以及申請試用包後,不只是對綠藤理念更認同、產品更有信心,也讓我確定,這裡就是我想要留下來的地方。我原本住台中,現在來台北工作,雖然週末需往返兩地,但一切都讓我覺得很值得。

 

Q:最喜歡的綠藤產品?

我最喜歡的產品是奇蹟辣木油。但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打開包裝,看到那張介紹綠藤與非洲迦納小農合作辣木油的故事小紙,裡頭的一字一句,都深深地撼動了我。我必須說,很少看到一個產品的介紹,不會讓人感到任何誇大不實,唯一有的,是那份真實善待人與環境的用心。

 

Q:在綠藤遇到最感動 / 溫暖的事?

最讓我感動的,是第一次讀到綠藤共同創辦人涵睿(Harris)那一篇寫給媽媽的信。因為沒機會認識林碧霞博士,很感謝有那篇文章,讓我知道,為什麼綠藤能走到今天,以及林博士過去為綠藤種下了多少美好的種子。另外,綠藤的每個人都非常和善,氣氛總是融洽,甚至能與同事成為下班後相約的朋友,讓在異地工作的我,像找到了自己第二個家。

 

姵尹與同樣在京站專櫃服務的夥伴昊瑋,有一份特別的革命情感。

 

Q:加入綠藤後的改變?

以前出去吃飯時不太習慣隨身攜帶環保餐具,但加入綠藤才短短兩個月,現在已經非常習慣攜帶環保筷跟水杯。不過,老實說,綠藤夥伴幾乎每人都有帶環保杯的習慣,在這麼正向強化的環境下,想不養成這個習慣還真不簡單(笑)。

 

 

Q:綠藤對待夥伴不一樣的地方

「以人為本」是來到綠藤後,深刻感受到與之前工作環境最不一樣的地方。

綠藤與客人的關係,從來不甘停在銀貨兩訖。與客人接觸的過程,綠藤夥伴最優先處理的不是推薦熱銷產品,而是先理解客人的真實需求,再給予相對應的建議和服務,某些時刻,更會請客人「別買」不需要的東西。這與我之前在過於以個人業績導向,而漸漸痲痹了為對方著想的心的工作環境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同時,也讓我真實看到,服務業原來可以創造溫度,甚至與客人維繫如此深度的關係

由於綠藤是以團體業績為導向,夥伴之間的凝聚力相當的高,我們也樂於看到彼此持續成長,因為那正代表,這些人的努力,又讓綠藤變得更好了一點。

 

另外,與主管接觸的經驗,也是讓我感觸很深的地方。

在綠藤,無論待的時間長短,主管都會針對每個人的性格與天賦進行客製化管理和關心,而不只是要求業績表現。記得那時剛好遇上母親節檔期,雖然過去在百貨美妝產業累積了不少銷售經驗,卻是第一次收到來自資深主管如此真心的肯定,並針對我的表現進行具體的回饋與改善的建議,甚至還對我說,「很高興能跟妳一起工作,期待妳接下來閃閃發光的表現。」 字裡行間沒有主管與員工之間的上對下,只有真摯的信任與支持,讓我感受到,原來一間公司「好」不好,就是從這些小細節決定的。

 

Q:對未來可能成為共事夥伴的一句話

「綠藤是一間會對你很用心,也值得你去用心對待的公司。」

 

p.s. 若對姵尹還有更多的好奇,不妨找時間來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的 2F 綠藤專櫃與她相遇吧!

成為下一位發芽大使

關於綠藤文化,這些人這麼說

0
Michelle Chang

Michelle Chang 本文作者


綠藤資深內容管理 & 品牌公關。希望以文字傳遞理念、並為這個世界帶來多一分美好。平常喜歡探索純素料理、閱讀、觀察各種愛的形式。另個身分是澳洲與台灣註冊營養師。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