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下半年,綠藤加入了國際環境組織 1% For The Planet,無論獲利與否,都會將每年銷售額的 1% 捐給環境 / 公益組織,作為主動向自己課徵的「地球税」。而在去年 1111 ,我們也一反過去四年官網不開店的傳統,選擇在官網販售限量組合,並將所有收入全數捐予同樣是「1% For The Planet」(以下簡稱 1%)成員的環境 / 公益組織。

以下,是我們與其中一個捐款組織「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Taiwan Black Bear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以下簡稱黑熊)的六道快問快答,一起來更認識他們吧!

三個關鍵字認識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綠藤:如果用三個關鍵字形容團隊,會是什麼呢?

黑熊:「研究」、「教育」、「公益」是最能代表我們協會精神的三組關鍵字。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與 1% For The Planet 的連結

綠藤:決定加入國際環境組織「1% For The Planet」的契機是什麼?加入後,有為組織帶來什麼不同的火花或有趣的連結嗎?

黑熊:加入契機是希望透過這個國際組織,持續加強瀕危的台灣黑熊及其他野生動物的保育工作,也一起為世界各地的熊類保育盡一分心力,提升人與自然的重要連結,並藉此認識更多對環境、動物友善的組織或企業。也很開心因為 1% For The Planet,能與綠藤牽起美好的合作連結。

近期受到迴響的專案

綠藤:想請團隊與我們分享近期最感到有成就感、或有受到迴響的專案。

黑熊:過去 10 年來,協會辦理了許多民眾申請的導覽解說教育,並與各大博物館或機構組織,共同策劃以台灣黑熊為主題的相關展覽。自 2020 年 12 月起,我們也展開全台巡迴 100 場的免費到校宣導與講座,希望將正確的保育觀念傳遞出去,讓學生們對黑熊與其所面臨的環境破壞有更多的理解,進而提升大眾對生態保育活動的理解與支持。累計至今,共完成了 70 場以上,預計 2022 年會完成 100 場。

除了都市學校,協會也積極到偏鄉部落或學校做宣導,在有熊可能分布的地區,人們需要學習和熊或其他野生動物共同使用這片山林;因為黑熊需要廣大的活動範圍,滿足其生活所需,人們的包容力也決定了人熊能否共榮共生。

此外,2021 年協會也積極參與擺攤活動,如壽山動物園、國立台灣博物館、台中科學博物館等進行保育宣導,希望讓大家更加了解山林及野生動物。

團隊前往桃園富台小學講課
壽山動物園擺攤活動

對綠藤生機的印象

綠藤想請團隊和我們分享對於「綠藤生機」有哪些印象呢?

黑熊:綠藤是一間對生態友善的企業,且實踐對環境友善的使命。

未來的計畫

綠藤目前有什麼正在醞釀的計畫,或接下來希望推廣的議題可以與我們分享?

黑熊:協會預計在 2022 年推出「行動博物館車」,把都市資源帶到偏鄉或部落,跟當地做交流。目前位於花蓮玉里的「台灣黑熊教育館」也即將更換新裝,請大家敬請期待。

透過每日微小行動,一起支持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綠藤平常可以透過哪些方式支持或關注「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呢?

黑熊:可以關注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的官網臉書粉絲頁IG,或參加協會舉辦的活動,一起進一步認識黑熊與野生動物生態。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封面 & 內圖提供: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17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