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與您分享綠藤「海洋藤竹萃取」的故事?

海洋藤竹萃取,在綠藤最具突破性的精華油新品 — 「綠色海洋精華油」扮演著關鍵一角,不僅含有豐富營養精華、礦物質,更具減緩肌膚老化的天然機制。而綠藤選用的海洋藤竹,除了擁有科學實證肌膚緊緻效果,從產地、培育、採收到製成皆符合嚴格的永續管理標準;馬上一起來認識!

海洋生態系「永續生產者」之冠

猜猜,什麼生物能同時提供避難、棲息、攝食、吸收二氧化碳,甚至成為人類飲食和保養的優異選擇?集於這一身的,便是來自海洋最古老的生物之一,海藻。

因含有葉綠素,可透過光合作用製造養分、生產氧氣,是許多生物,如魚、蝦、蟹及貝類的攝食來源之一;而海藻所匯聚形成的「藻床」,更是海洋生物棲息、產卵、避難的首選之處。科學家透過不同藻類所吸收的太陽光譜色系,將其區分成綠藻﹑紅藻及褐藻三大類;而這回的主角「海洋藤竹」,便隸屬於褐藻家族之一。

 

逆境之下,成就海洋藤竹強大生命力與天然抗老機制

海洋藤竹(Himanthalia Elongata,也被稱為 Sea Spaghetti / Marine Bamboo)是生長高過三米的棕色海藻,富含高濃度的岩藻糖醇(Fucosterol)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兩者皆為強力抗氧化物質。

由於藻類無法自行移動,同時需長時間暴露在豔陽下、承受漲退潮帶來的環境與溫度落差;嚴酷的逆境下,也讓海洋藤竹更具備對抗高強度紫外線的天然抗老、鎖水機制,以及更頑強的生命力。

為什麼綠藤選擇海洋藤竹?

林碧霞博士曾說,對於綠藤的期望,是從自然界裡面,從自然的力量產生真正有益於人類的選擇。作為一個熱愛油保養的品牌,綠藤在過去 2000 多天,持續思考著「精華油」的成分配方,是否有更多可能性。

從 600 多種歐盟天然認證有效成分中尋覓,很慶幸,綠藤團隊遇見了油相萃取的「海洋藤竹」── 罕見可溶於油的有效成分之一。而這個發現,也讓綠藤有機會突破油萃有效成分的研發瓶頸。

另一方面,綠藤所選用的海洋藤竹萃取成分,通過人體實驗(In-vivo) 與體外實驗(In-vitro),並經歐洲實驗室臨床研究證實,能提升肌膚緊緻度、明亮度,維持肌膚色澤與飽滿度,使肌膚呈現自然的柔焦效果;而這也讓團隊更確定,將其作為下一支精華油中,天然有效成分的優先選擇。

於是,2019 年,含有珍貴海洋藤竹萃取的「綠色海洋精華油」誕生了。

她,來自法國純淨布列塔尼海洋

研發過程中,綠藤嚴選每一個添加的成分;而「海洋藤竹」的選用流程,也同樣遵循著「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

其中,綠藤選擇的海洋藤竹萃取,來自純淨、無汙染,且尊重生物多樣性的法國布列塔尼島(Brittany’s Island)。由於布列塔尼地區處於墨西哥暖流,和北冰洋寒流的交匯之地,不僅帶來更豐沛的礦物質元素,當地水域品質也被《歐盟水架構指令》(EU Water Framework Directive)列為符合「高生態品質」(High Ecological Quality),通過化學與生態系統認證與汙染檢測。

此外,為確保原料生產的永續性、不影響海洋生態平衡或物種瀕危等風險,海洋藤竹的孕育與採收,同樣遵循著永續管理計劃(Sustainable Management Plan)執行,使原料生產,能持續朝正向循環前進。

不僅符合歐盟天然認證、更獲世界綠色原料大獎肯定

延續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永續考量 Honor Sustainability」面向,綠藤所選用的海洋藤竹在採收後,培育員會先以乾淨海水,取代需耗費更多資源的純水進行雜質沖洗,以及較費時但更環保的自然風乾方式,確保海洋藤竹的狀態不受破壞,影響後續的萃取品質。

包含培育、採收到萃取製程的嚴格把關,也讓此原料獲得了歐盟 COSMOS 天然認證;同時,2018 年也榮獲國際化妝品原料組織《in-cosmetics global》的綠色原料大獎(Green Ingredient Award)。

看更完整的「成分說明書」               認識更多,含有海洋藤竹萃取的精華油

參考文獻:

綠藤《成分的故事》系列文章

我們並不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天然之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以高於國際標準的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篩選,拒絕上千個成分的「非必要成分清單」。

這次,綠藤想嘗試透過《成分的故事》系列文章,帶您深度認識,那些被綠藤挖掘、創造與用於取代的成分們。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純淨保養,從成分的堅持開始

18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