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下半年,綠藤加入了國際環境組織 1% For The Planet,無論獲利與否,都會將每年銷售額的 1% 捐給環境 / 公益組織,作為主動向自己課徵的「地球税」。而在今年 1111 ,我們也一反過去四年官網不開店的傳統,選擇在官網販售限量組合,並將所有收入全數捐予同樣是「1% For The Planet」(以下簡稱 1%)成員的環境 / 公益組織。

以下,是我們與其中一間捐款組織「台灣千里步道協會」(以下簡稱千里)的六道快問快答,一起來更認識他們吧!

三個關鍵字認識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綠藤:如果用三個關鍵字形容團隊,會是什麼呢?

千里:「環島步道」、「國家綠道」、「手作步道」是最能代表我們團隊的三個關鍵字。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與 1% For The Planet 的連結

綠藤:「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決定加入國際環境組織「1% For The Planet」的契機是什麼?加入後,有為組織帶來什麼不同的火花或有趣的連結嗎?

千里:加入 1% 的契機主要是希望透過這樣的連結,讓更多國際友人與組織看見台灣在步道與環境友善倡議推動上的努力。也很開心,時而會有來自不同國度、同樣關心地球永續環境的支持,包括這次與綠藤溫暖的合作。

「重現淡蘭風華守護百年山徑」啟動記者會

近期受到迴響的專案

綠藤:恭喜你們榮獲總統文化獎的在地希望獎,真的讓人很欽佩!也想請團隊與我們分享近期最感到有成就感、或有受到迴響的專案。

千里:能和其他四位前輩及優秀專業者一起獲得第 11 屆總統文化獎的肯定,真是極大的榮耀,也是這麼多年來共同參與步道倡議的在地夥伴、志工、贊助者共同的努力成果。雖然每一個階段都有它的挑戰,但也因為堅持努力不懈、互相補位、打氣,而能在 15 年後的今天,回顧來時路與展望未來時,仍覺得充滿能量和希望。

手作步道

近期,我們甫圓滿完成的南方四島 – 澎湖東嶼坪的手作步道工作假期、「手作步道」與「手作之道」系列的增修再版與出版,以及「2022 台灣守護地圖」,都是大家心血的呈現。(了解更多:台灣守護地圖

對綠藤生機的印象

綠藤想請團隊和我們分享對於「綠藤生機」有哪些印象呢?

千里:印象中,是個希望能追求純淨、簡單、友善環境等價值呈現的企業,並推出許多優質細緻的保養產品。

未來的計畫

綠藤目前有什麼正在醞釀的計畫,或接下來希望推廣的議題可以與我們分享?

千里:2022 年千里將主辦「第四屆亞洲步道大會」,希望屆時疫情已平緩,國際友人可以親自到訪走讀台灣美麗的山林與綠道。

此外,我們也逐步優化目前已建置完成的三條國家綠道,當然,也希望促成更多政府單位對手作步道的認同,不再大興土木發包會造成棲地環境破壞的不當工程,而優先選擇採用手作步道的工法與精神。

樟之細路在地小旅行,慢速深度體驗風土文化

透過每日微小行動,一起支持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綠藤平常可以透過哪些方式支持或關注「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呢?

千里:可以出錢,也可以出力,或是出聲音;也歡迎大家加入臉書粉絲團、上官網訂閱電子報,或選購閱讀我們出版的新書《走路.回家》、《手作之道》,進一步認識千里步道希望傳遞的理念。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封面 & 內圖提供: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35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