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與您分享綠藤「植物來源潔淨複方」的故事?

「植物來源潔淨複方」是綠藤洗沐產品中,最常使用的清潔成分。而當初,為了確保不遺漏各種基底組合的可能性,團隊先後進行了上百次實驗與超過七種測試,才擁有現階段最接近理想的解答;更完整的故事,一起來看看!

 

每天用在身上的清潔用品成分,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挑選洗髮精、洗面乳、沐浴乳時,除了關注包裝上的吸睛宣稱外,是否也曾留意背後的成分組成,或想過它們對肌膚或環境可能帶來的影響呢?

在清潔產品中,「界面活性劑」是最為關鍵的成分,在配方中主要用作於清潔(有效結合髒污、便於沖淨)、增稠(配方質地調整)或穩泡(提供豐富泡沫)等功能。綠藤曾調查知名美妝分享平台排名前 50 名的沐浴乳 / 洗髮精所使用的界面活性劑,我們發現,最常見的選擇,為以下三類,有著不同用途的石化來源成分:

SLS/ SLES 起泡效果好,在洗髮精、沐浴乳是常見的主要清潔成分,然而,SLS/ SLES 去脂力較強,清潔過程中可能會造成皮膚乾燥、刺激。

而 DEA / MEA(二乙醇胺,三乙醇胺 / 乙醇胺)在配方中主要為增稠、質地調整,對皮膚、眼睛具有刺激性,製程中也有產生致癌物質亞硝胺這項副產物的疑慮。PEGs 乳化劑則是作為穩定泡沫功能,但製程中會有二噁烷(1,4 dioxane,為致癌物)副產物的殘留疑慮。

綠藤希望從天然來源找尋更好的解答

市場的現況,成為綠藤團隊研發產品的起點,因為我們相信,一定還有比 SLS/ SLES 對肌膚更友善,同時兼顧清潔效果的成分。而當界面活性劑,成為清潔產品中的必要存在,綠藤能做的,便是找出符合真實需求、並能溫和善待肌膚與環境的選擇。

而這也是為什麼,綠藤選擇以天然為先,同時考量成分對於環境的衝擊,從零開始研發一組專屬於綠藤的潔淨成分基底。

研發潔淨成分組合的一波三折

林碧霞博士曾說,對於綠藤的期望,是從自然界裡面,從自然的力量產生真正有益於人類的選擇;而綠藤的潔淨配方研發,除了要將不必要的成分去除,取代的潔淨成分,更需經過一連串的相容性與溫和度考驗,因此,找出理想的成分配比,成為配方研發最核心的考驗。

為了確保不遺漏各種基底組合的可能性,團隊先後進行了上百次實驗,除了相容性測試外,配方稠度、起泡量、泡沫細緻度、持久度、速度和穩定性也是評估的環節之一。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這組清潔成分基底,除了有理想的清潔力,也能維持肌膚洗後不乾澀、緊繃的柔嫩感。

從來回測試中,找到了綠藤現階段的解答

在無數個挫折與試用者真實回饋中,終於,「植物來源潔淨複方」成為我們現階段的解答。

除了擁有最理想配比,綠藤選用原料中,有來自天然來源,以及符合歐盟 COSMOS COSMOS天然 / 有機認證標準;其中包含以下成分,並依照不同產品需求調配專屬配方組合:

未來,綠藤在清潔產品的研發將會持續精進,同時,以歐盟認證標準尋找更天然的選擇,希望為您的肌膚和環境,帶來一些正向的影響。

認識綠藤以「植物來源潔淨複方」為基底的清潔產品

綠藤《成分的故事》系列文章

我們並不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天然之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以高於國際標準的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篩選,拒絕上千個成分的「非必要成分清單」。

這次,綠藤想嘗試透過《成分的故事》系列文章,帶您深度認識,那些被綠藤挖掘、創造與用於取代的成分們。

純淨保養,從成分的堅持開始

26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