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to-Table(從農場到餐桌),以新鮮食材由產地直送到消費者面前,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飲食概念,確保食材來源、保持新鮮,也降低運輸的碳排放量。而這幾年,類似的概念也開始應用在美妝保養品—— Farm-to-Face,透過在地農場栽種、萃取其中的活性成分,搭配其他基底原料,研製成你手中的保養品。

有些品牌有專屬農場、生產原物料,並在農場週邊設立工廠,負責將自產的原物料加工。包辦原料、製程,直到完成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中。邀請你一起認識 Farm-to-Face,我們也整理了 3 個特色品牌,與你分享:

特色一、自產自製,可溯源

由品牌自有農場自產原物料,對消費者而言,能更明確知道產品的原料來源。

品牌從原物料採收、加工、添加於產品,一直到完成產品、販售,各環節皆不假他人之手,除了代表品牌能從源頭把關產品,也有利於品牌控管成本與產量。

另外,當產品出現品質異常等狀況時,也較容易回溯、找出問題根源,提升安全性與透明度。

特色二、鄰近工廠,保新鮮、減碳排

工廠蓋在農場附近,能減少原物料運送時間,與一般長途運送相比,更能保持原物料新鮮,進而保留原料中更多的好成分。

同時,因為縮短產地與工廠的距離,運送時所產生的碳排放量,也能相對降低。

特色三、自有農場,利於有機農法施作及育種

擁有自家農場,等於品牌可以全權掌控原物料生產狀況,能自訂標準、規範耕作農法,或規劃長時間的育種研究。

在自有農場,更能滿足品牌定位與產品需求,落實較高標準的有機農法栽植。避免使用化肥、殺蟲劑、除草劑,且能在無污染的土地上,更永續地耕作,取得更純淨的原物料。

品牌也能結合科學研究,對特定的植物進行育種規劃,致力於提升原物料的有效物質,研製出有別於一般市場的活性成分。(你可能也想了解:《成分的故事》Vol. 1 — 青花椰苗萃取

縮短產地與你的距離,3 個國際 Farm-to-Face 美妝保養品牌

1. Tata Harper X 工廠就在農場裡
Tata Harper 在佛蒙特州的自有農場中設立工廠,將新鮮採摘的金盞花、山金車、苜蓿、洋甘菊等,以及各類薄荷、檸檬草,直接送進工廠加工後,接著添加進產品中配製。不只原料生產、加工,直到最後裝瓶也在農場完成。

2. Jurlique X 力行有機農法的南澳山丘農場
Jurlique 在南澳洲的山丘上建立了品牌專屬的農場和實驗室,產品中許多植物來源成分,都是由自有農場生產,採用有機耕種,並兼顧土壤微生物平衡,讓栽種的植物有更好的生長環境。

3. Farmacy X 設置在廢機場跑道的農業改良場
Farmacy 將紐約開羅鎮( Cairo, New York )一處廢棄機場跑道,變成農業改良場,栽種出紫錐菊獨有品種 Green Envy,並送往距離僅 2 小時車程的實驗室萃取,發現比一般的紫錐菊含有更多的菊苣酸( Cichoric Acid ),能有更好的抗氧化效果。

不只吃進嘴裡的餐點,能做到 Farm-to-Table ,「吃進」肌膚裡的成分,也能做到 Farm-to-Face。透過自家農場自產原料,加強掌握生產、配方、加工等過程,將產品的純淨之路,更透明地展現在消費者面前。

認識純淨保養,讓肌膚環境更永續美好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參與作者:Mingru Ying, Jai Lee, Shu Hsieh

參考資料:

更多純淨保養提案

4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