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染燙經驗,或有自然捲髮質的朋友,是否曾有頭髮毛躁、糾結或容易分岔斷裂的困擾?而在經過 1,000 多個日子的實驗與討論,綠藤研發出第三支洗髮精,並希望透過產品研發,改善這些困擾。這回,就讓綠藤與您一起分享,專為受損髮質所設計的「修護承諾洗髮精」的三大產品亮點,馬上來看看!

 

從成分開始,超越綠藤給自己的標準

一般人對修護洗髮精的期待,除了希望將頭髮的髒污洗淨,更希望洗完、吹乾之後,頭髮能立即摸起來柔順、有光澤;因此,柔滑效果好的矽靈,便因應這樣的期待而開始被廣泛添加在洗髮產品中。但對綠藤來說,成分的選用,不只是商業上的考量,更是我們對環境與人體肌膚的基本尊重。

 

「我們相信,總有更好的方式對待自己,和你所生存的環境。」綠藤共同創辦人暨產品研發負責人怡雯如此說道。因著這份信念,綠藤投入更多資源,找出能真正做到「完整修護」、讓秀髮吃進真實營養的洗髮精,同時,也確保生產過程盡可能不對環境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亮點一:水解小麥蛋白和植物蠟,打造完整養護效果

修護承諾洗髮精中,植物蠟依舊扮演著關鍵的角色。為了更加提升修護效果,植物蠟的添加比例也比綠藤另一支「強韌護色洗髮精」多出三倍,創造接近毛麟片成分的天然保護膜、貼合撫平受損髮質,達到真正的「修復」與「養護」。

 

此外,綠藤更採用了高濃度的小分子水解小麥蛋白,幫助有效給予髮芯深入的營養,補充流失的胜肽(一種分子量小,由必需氨基酸結合成的天然物質)。長期使用,將有助改善易斷裂、髮尾乾澀,或容易分岔的狀況,使秀髮重現健康、不再糾結。

 

亮點二:歐盟 COSMOS 有機認證,維持品質與永續間的平衡

除了產品本身對秀髮帶來的益處,從原料採購、包材評估、製程能源消耗與污染管理,甚至到生產者安危,也是這支產品所重視的面向。透過綠藤團隊的努力,「修護承諾洗髮精」不僅具備了歐盟 COSMOS 的有機認證,每年也會遵循重新檢驗認證的程序,確保品質和永續能達到更穩定的平衡。

 

亮點三:超越主流的清潔與保存系統,給秀髮無負擔的保護

綠藤研發團隊精選出六種植物性潔淨成分(包括,甜菜鹼、椰油基、葡萄糖基、椰子油酸 + 谷氨酸、椰油酰谷氨酸,和鯨蠟硬脂醇硫酸酯鈉),僅兼顧起泡速度、穩定度,以及洗淨力效果,其溫和度,甚至可做為女性私密處的清潔選擇;因此,受損髮質也能安心使用。

而這支產品的保存系統,我們選擇以更溫和、且有良好抑菌效果的有機酸「茴香酸鈉」(Sodium Anisate)代替一般天然有機規範允用的防腐劑,希望對秀髮好一點的同時,也能更貼近永續一點。

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