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海洋精華油」新品發表會中,綠藤特地邀請油保養專家觀玲老師,來聊聊專業的油保養觀點與未來保養趨勢(馬上看觀玲老師的專業分享)。同時,一如既往地,我們也邀請了綠藤共同創辦人暨產品研發負責人怡雯,為大家詳細解構「綠色海洋精華油」的配方特色與研發理念,馬上來看看!

油萃有效成分不多見的真相

綠藤相信,精華油存在的意義,是讓每一滴油,乘載僅溶於油、且帶給肌膚有益的優異成分。「但我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想問問大家,最近想到的爆紅產品或成分,是否大多都來自於精華液 / 精華露這類水相成分?」一開場,怡雯便邀請大家回想腦海中熟悉的明星保養產品,以及主打的成分。

「事實上,從油相萃取的有效成分選擇並不多,天然來源的又更少。」怡雯認真地表示。而在檢視目前歐盟有機認證的原料資料庫後,綠藤發現,在 600 多種天然有效成分中,大約只有不到 20% 是可溶於油的,也因此,許多知名品牌多以水相萃取的有效成分,作為主要的溝通點。

綠藤共同創辦人暨產品研發負責人怡雯

「所以,想從油相成分中找到好的解答,真的很難,甚至有一度,我們認為沒辦法找出精華油更多的可能性。」怡雯娓娓道出綠藤在精華油研發過程中,所遇到過的瓶頸。

「雖然辣木油、玫瑰果油這些植物油,已足以體現油保養的美好,但透過一滴油帶給肌膚的功效,還有沒有機會更好?這是我們在過去 2000 多天一直在思考的,而我們希望挑戰更多。」

「從引進第一瓶來自迦納的公平貿易辣木油,到研發 Omega 3-6-9 黃金比例的活萃修護精華油,綠藤確實是一個熱愛油保養的品牌。」— 綠藤共同創辦人暨產品研發負責人怡雯

海洋藤竹:突破油相萃取瓶頸,讓精華油更「精華」的可能性

耗費大量心力下,很慶幸,綠藤團隊終於找到了一個相當罕見、來自海洋的天然油相萃取,並對緊緻肌膚有實質效果的成分 -「海洋藤竹」。「這個海洋藤竹是來自法國的布列塔尼海洋,生長的地方在潮間帶,是可長到高達三米的巨大褐藻。大家可以想像一下,無法自由移動的褐藻,為了生存、面對強烈日照和潮間帶的環境變化,它們發展出了對抗光照傷害的天然機制,更令人驚喜的是,它竟然能有效幫助減緩肌膚老化。」怡雯開心地分享道。

綠色海洋精華油的 3 個進化

綠藤一直希望打造一瓶更突破的精華油,「除了堅守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並去除石化來源防腐劑、乳化劑、助滲透劑等不必要的成分,讓精華油只有精華,沒有負擔,這支綠色海洋精華油更做到了 3 個進化。」以下,也分別與您分享:

進化 1:罕見天然油萃,藏於海洋中的緊緻精華

「綠藤相信,決定一瓶精華油的好壞,在於基底油、活性成分與保存系統的挑選。而『綠色海洋精華油』除了全油無水、活性成分也來自油相萃取,其中,最大亮點便是海洋藤竹。綠藤所選用的海洋藤竹,除了以罕見的油萃方式採集,更具備三種科學研究數據佐證,包含組織細胞培養觀察結果(是否對彈力蛋白跟膠原蛋白的補充有幫助)、體外(In-vitro)以及人體體內(In-vivo)測試。」

根據海洋藤竹萃取的臨床研究實證數據,包含肌膚緊緻度、明亮度都有明顯的改善,甚至在使用 28 天後,肌膚會呈現自然的柔焦效果(Blurring Effect)。

「除了功效外,綠藤所選用的海洋藤竹,從採收與製程也符合生態永續與多樣性,並在 2018 獲頒國際化妝品原料組織 in-cosmetics global 的綠色原料大獎(Green Ingredient Award)」怡雯另外補充道。(也來看看海洋藤竹與永續的關係:《成分的故事》Vol. 3 — 海洋藤竹萃取

進化 2:角鯊烷、辣木油等明星成分成為最佳配角,連基底油都講究

「作為研發者,我們很清楚怎麼運用矽靈、合成酯、礦物油創造輕盈好吸收的質地,但我們真的希望把這些東西擦進肌膚嗎?綠藤相信,還有更好的做法。」

因為在意每一個成分對環境的影響,綠藤的精華油不僅 0% 來自石化來源,歐盟天然認證成分占比更高達 99.47%。「這瓶精華油也添加了熱門的明星成分沒藥醇(Bisabolol)、神經醯胺和角鯊烷(Squalane)。其中,角鯊烷更是純植物性的橄欖萃取來源,並通過歐盟天然認證;再搭配辣木油、玫瑰果油、燕麥仁油、葡萄籽油等同樣具備高度生物相容性的植物油,更能被肌膚完整吸收,達到真實修護的保養效果。」

進化 3:質地輕盈 X 草原療癒香氣,保養體驗再進化

「我們是以『仿肌膚原生脂質組成』的概念打造,質地上也做到更輕盈;而我們也收到許多客人反映對於香氣的期待,因此,這次更挑戰市面上較少見的精華油調香組成,包含銀合歡、橙花、波旁天竺葵、摩洛哥紅香桃木精油等,希望傳遞出同時結合理性與感性的綠色氣息。」

透過與專業芳療師一同打造精華油香氣,「我們期待客人在使用時,能想像自己是在沾染晨露的翠綠草原、有開滿星點般的小白花,拂面吹來純淨清新的空氣、藏著淡雅花香,讓整個保養的過程能感受平衡、且充滿正向支持的療癒感受。」

在這次上市發表會過程中,也特別感謝現場的媒體朋友們對「綠色海洋精華油」質地與香氣所給予的肯定與喜愛;透過這支突破性新品,期待讓更多客戶體驗一瓶真正的精華油,能帶給肌膚的真實美好。

深入認識綠藤 2019 精華油新品 —— 綠色海洋精華油

*提醒事項:沒有一瓶保養品適合每一個人,如果使用上皮膚有任何敏感不適與問題,請您當下先停止使用、觀察皮膚停止使用的後續狀況,並聯繫綠藤客服,或視情況尋求醫師協助。

延伸閱讀

17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