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容 Rae Chou
國立臺灣大學 商學研究所
綠藤 2022 寒假 產品行銷實習生

這次的實習機會,事實上是我第二次嘗試投遞綠藤的職缺。

對於綠藤的認識,一開始是因為課堂上介紹 B 型企業的理念才知道,結果後來自己也成為了產品的愛用者,所以看到產品行銷實習生的職缺,希望能親身參與其中,看看商業如何結合人本價值與環境永續。很慶幸當初沒有在第一次失敗後就放棄,再次嘗試了申請,而最後也幸運獲得了這個機會!

來看更多實習心得               馬上申請綠藤實習計劃

人。環境。價值

在這裡工作的幾個月以來,我想我可以很確實地說出,這裡是一個先有人,才有商業的地方。

以一個實習生來說,從一進來開始的各種課程安排,就可以感受到綠藤對於「價值」的重視。而且這個價值是,對綠藤來說,堅持理念做出更好的選擇;對環境來說,從選材、生產、用料、製程…都在尋求更永續的方式;對人來說,從天賦及能力裡找到發揮的可能。

還記得有次和我的 Mentor Shaune 聊天,原本只是聊聊近況,但當時有一件困擾我我許久的事情,沒想到當我說出來後, Mentor 卻溫柔地回我:「謝謝你願意把這些事情說出來。」原本心理層面的壓力,一下了減輕了不少,也更確定了接下來的方向。而這次的經驗,也讓我更加意識到,在綠藤,每個人,即使是實習生也都是被認真重視的。

綠藤是一起成長的地方

進來後第一次跟主管的 Monthly 1-on-1 時,提到自己的工作大多是針對消費者會在意的產品點進行資料搜集及分析,或者是從零開始建立 KOL 的資料庫,以及針對市場環境蒐集品牌、媒體以及產業趨勢報告資料再進行分析等等,但比較缺乏對全貌的了解。

主管聽到我的想法後,從第二個月開始,便開始讓我參與更多,包含每週的行銷目標與進度,以及需要我協助的地方,讓我有機會對工作有更全面性的理解。經過這樣的調整,也讓我再次感受到綠藤是一個會讓每個人都持續成長的地方,只要願意主動提出需求,就會被重視及改善。

旅途的中點

在進到這份實習之前,我是抱著對 FMCG 產業的濃厚興趣而來,但沒想到,獲得的,卻比想像得來得更多。即便這份實習結束之後,我也會選擇往這條路繼續走下去。同時,也因為綠藤,我也想選擇成為一個帶有綠藤文化,更加溫柔而誠實的人,努力去做出每個可能讓世界變得更好一點的選擇。

來看更多實習心得                     馬上申請綠藤實習計劃

12
綠藤實習生

綠藤實習生 本文作者


2013 年夏天,綠藤第一次開始了實習計劃;而過去曾參與過寒、暑期實習計劃的同學們,也在綠藤留下了從實習中走過的點滴與學習。其中,有 1/3 實習生最後成為了綠藤正職夥伴。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