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豫平 Calvin Wang
國立臺灣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
綠藤 2020 寒假 數位行銷實習生

還記得在大一時,在課堂上聽到綠藤共同創辦人,也是台大財金系學長的 Harris 演講,種下了我未來想進入綠藤,成為實習生的心願。

我深刻記得,那是一個激勵人心的現場,充滿熱情與活力的他,講述著綠藤一路走來的故事,也讓我知道,商業的存在,不只為了追求盈利,而是可以運用永續策略模式,找到商業與理念的交集,對世界產生正向的影響力。

在經過三次投遞、四關的挑戰後,終於在大四的寒假,成為綠藤的數位行銷實習生,開始這段充滿挑戰的發芽旅程!

來看更多實習心得               馬上申請綠藤實習計劃

在綠藤,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變的

「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不斷的改變」,在綠藤,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必須隨時加緊腳步才能跟上變化,不同的挑戰正在前方等著我們。

從空中補給到組織培養皿(不要懷疑,這是綠藤部門的名字),我嘗試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任務,像是每天廣告的調整與優化、Line 訊息發送的模型設計、新品上市的問卷,還有從零開始的客戶關係管理( CRM )等專案,只要你願意學習並有能力,都能有機會參與在其中。

雖然步調緊湊、變化很快,但這些成果的積累,就是來綠藤最大的收穫!從日常的工作中,我逐漸摸索出自己的興趣和未來,更重要的是,每當遇到困難,總會有綠藤夥伴伸出援手,讓我能夠走得更穩。

人是綠藤最重要的資產,實習生當然也是

相較於專業技能,綠藤更在乎的,是人格特質。在面試過程中,便能深刻感受到這一點,主管多數時間,都是與我聊聊過去與團隊合作的經驗、我的興趣等,期待能夠找到最符合綠藤的實習生,同時,也希望能讓實習生找到適合自己發揮的地方。

每個月的「1-on-1 Review」 也是這個價值的體現。在綠藤,實習生是團隊重要的一份子,除了每個月一次的聊天,平常主管芷彤,也會關心我實習的狀況和心情,詢問我有沒有想嘗試的事情,或是綠藤能夠為我做什麼。他們總會根據我的興趣和專長,來分配任務,並提供空間讓我發揮影響力!

除了工作上的協助外,平常的一句:「吃午餐了嗎?」就能夠感受到綠藤夥伴的溫暖和善良。另外兩位實習生 ── 偲容和姵文也是我最重要的夥伴,我們每天在群組上分享發生的趣事,在工作上互相幫助,一起在綠藤成長茁壯,因為有了他們,讓這段旅程有了更多精彩的故事!

綠藤帶給我的改變:成為更可靠的人

原本以為學校內的知識,會與職場上的實務有所落差,但綠藤卻改變了我的觀點,在每天的工作中,有很多機會能活用學校學習的學問,像是廣告投放和經濟學的結合、Line 2.0 和假設檢定的運用等,讓我重新意識到不斷學習的重要性,也明白,「學會」只是開始,如果不持續思考跟練習的話,那知識永遠不會是自己的。

另一個很大的改變,是我從原本非常積極努力,不斷透過強化專業知識和技能,希望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但進來綠藤後,才發現,原來「可靠」比「能力」更重要。有一次, 主管請我去印一份文件,但我因為其他事情,將這個任務不斷延後,最後拖了兩個禮拜,直到主管又再問我一次,才立刻去做。

雖然看似是件小事,但從那次的經驗後,我便意識到,在職場上,不只要當個有能力的人,更要當個可靠的人,需隨時回報進度,和主管與專案負責人溝通遇到的狀況,讓大家能夠更加相信且對你信任度提高。

回想這幾個月的旅程,「現在的你」x 「這份工作」= 「更好的你」+「更好的公司」這套公式,是能夠被真正實踐的。

在綠藤,能夠不斷學習和成長,有數不清的機會可以嘗試,在日積月累的工作步調中,和綠藤一起變好、茁壯,同時也能夠真正發揮影響力,讓綠藤因為你,而變得更好,誰能想像一個實習生,能夠為新產品命名呢?相信我,這絕對是一段你不會後悔的旅程,趕快來加入我們,一起成長!

來看更多實習心得                      馬上申請綠藤實習計劃

 

30
綠藤實習生

綠藤實習生 本文作者


2013 年夏天,綠藤第一次開始了實習計劃;而過去曾參與過寒、暑期實習計劃的同學們,也在綠藤留下了從實習中走過的點滴與學習。其中,有 1/3 實習生最後成為了綠藤正職夥伴。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