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向然 Anna Hsueh
東吳大學 德國文化學系/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綠藤 2022 寒假 影響力實習生

來看更多實習心得               馬上申請綠藤實習計劃

為什麼是綠藤?

會深入認識綠藤,是來自一位友人的誠心推薦。當她跟我分享,多年來只用綠藤產品的堅持,我開始好奇,是怎麼樣的品牌讓她願意持續專一地使用?

在申請階段,我開始認知到,綠藤是一間真正在乎環境的 B 型企業。無論是從官方部落格的文字、《B 型選擇》的內容、又或是靠櫃與發芽大使—承芳談天的過程中,都可以感受到綠藤是個有強大信念與熱情的公司,甚至比起想辦法讓人購買產品,「相信環境跟人可以更好」這件事,往往更是綠藤對話的前提與核心。

對於不斷尋找永續與商業共存可能性的我,綠藤的理念讓我如同找到知己,最終也成為了我今年唯一申請、且幸運錄取的實習計畫。

一份特別的禮物

加入綠藤後,第一份禮物是 Gallup 的五大天賦測驗。透過測驗,能夠更了解自己所長,也成為進入綠藤工作被分派任務的參考之一,而我也很享受這樣在意個人特長的環境。

開始實習的第二天,就收到直屬主管 Maggie 請我完成 B Beauty 美妝聯盟講稿的任務,那是綠藤第一次在全球 B 型美妝企業的內部會議,介紹我們的包材與理念,對於當時不太熟悉的我是一個不小的挑戰。現在回頭看,實在很感謝 Maggie 願意賦予我這樣艱難任務的信心,更讓我看見,「在綠藤,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期待的。」

除了有直屬主管(Manager),每位實習生還會依照職涯方向和興趣愛好,獲得一位導師(Mentor) 與一位夥伴(Buddy)。除了職涯發展和專業上能夠與 Mentor 討論,平時更能和 Buddy 談天、分享愛好,這樣的禮物,讓我在綠藤得以充實而快樂的成長。

可以說,在這一趟實習的旅程裡,我獲得無可取代、能陪我一輩子的禮物。

我也想活成綠藤的樣子

回想起廖老師在其中一堂內部訓練課中問到,「如果綠藤是一個人,他 / 她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而在過去幾個月的實習裡,綠藤的模樣越來越清晰。

綠藤重視「生命」,不僅僅是人,而是所有生命體;綠藤重視消費者的感受、重視芽菜是如何被對待、重視動物不該被實驗、重視樹木與環境、重視員工的福利與理想、甚至重視遠在非洲小農的生活。

綠藤的態度是溫暖堅定的。在綠藤工作的過程中,只要遇上問題,常常能感受到所有人全力耐心的幫忙。在這裡,我不再是需要盲目摸索的新鮮人,而是與所有人奮鬥成長的共同體。面對問題,嚴謹的實事求是態度,更是綠藤人的內建特質。也因為了解夠多,所以更加自信堅定。

隨著時間推移,綠藤的輪廓逐漸分明,我也更能理解綠藤是如何成為一個像人一樣有靈魂的品牌。我嚮往成為「知性且重視生命」的綠藤,我也想活成如綠藤的樣子。

當綠藤的理念與思考方式,慢慢在腦海中生根發芽,不僅使我認識到,自己所能發揮的影響力,比想像中更大,也讓我可以鼓起勇氣,真誠且堅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尊重與自己不同的聲音,以溫柔的心去對待更寬廣的世界。

未來的人生旅程裡,我相信,自己會一直帶著綠藤贈與我的禮物,以全新的自己再次出發。

來看更多實習心得                     馬上申請綠藤實習計劃

20
綠藤實習生

綠藤實習生 本文作者


2013 年夏天,綠藤第一次開始了實習計劃;而過去曾參與過寒、暑期實習計劃的同學們,也在綠藤留下了從實習中走過的點滴與學習。其中,有 1/3 實習生最後成為了綠藤正職夥伴。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