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時裝週,不僅是設計師發揮才華的機會,也是彩妝師們展現實力的國際舞台。為了打造與服裝契合的精緻妝容,彩妝師需確保每位模特兒,都能呈現最佳的肌膚狀態;因此,做好妝前保養,是每一位彩妝師少不了的基本功。

繼去年的「倫敦時裝週」(回顧去年的綠藤足跡:謝謝蘋果日報報導!綠藤登上倫敦時裝週:模特兒各人種都適用「它」!),今年二月,綠藤榮幸地透過時裝設計品牌「oqLiq」的邀請,帶著「活萃修護精華露」踏上全球時尚盛事「紐約時裝週」,並將「純淨保養」概念,與品牌合作彩妝團隊一同分享。

「活萃修護精華露」在紐約時裝週首次露面,並成為 oqLiq 品牌走秀模特兒們妝前保養的加分秘密!

綠藤被國際彩妝團隊譽為「2020 年全球美妝趨勢的縮影」

「純淨風潮」起源於英國,強調安全成分、透明標示及環境永續三大訴求,為肌膚及環境著想的理念迅速風靡全球,也在紐約美妝產業蔚為風潮。

來自紐約的彩妝師 Irina Wood 表示:「在彩妝師的職業生涯中,我不斷尋找成分安全、同時能保護肌膚,並且讓我的模特兒在彩妝上有最好表現的妝前保養品,而在今年的紐約時裝週時,很幸運遇到來自台灣的活萃修護精華露!」

對於純淨保養,綠藤研發團隊以超越天然的嚴苛標準,避開超過 2400 個非必要成分(也來看看:非必要成分清單),持續研發對環境與肌膚友善的產品,並透過倡議保養觀點,期待與消費者一起深入理解每一支產品存在的意義,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而 oqLiq 的彩妝團隊也表示,綠藤正以行動為純淨寫下全新定義。

「活萃修護精華露」驚艷時裝週的彩妝團隊,成為該品牌走秀指定妝前保養品

從純淨保養到服裝設計,台灣品牌攜手實踐永續

來自台南的時裝品牌 oqLiq 以「omni direction」概念,結合機能性及都會感,設計師 Kay 表示,不管是材質選擇及設計方式,都會考慮到服裝的永續性,「好好做一件耐穿、實穿的衣服,也是一種環保。」這次不僅再度與國際品牌 Nike 合作,更與同樣來自台灣的綠藤,一起攜手站上國際舞台!

綠藤共同創辦人怡雯表示:「很感謝這次與 oqLiq 共同合作的機會,讓台灣努力的品牌們有機會一起被世界看見。我們相信,來自台灣的理念與作品,絕對值得更受到世界的關注。」

《國際彩妝師推薦》妝前保養小 tips

想讓妝容維持一整天、減少補妝次數,做好「妝前保養」是關鍵!綠藤相信,保養需依循肌膚生理機制,而完整的保濕,需要給肌膚一點「油」,才能將肌膚水分鎖住、緩衝外來刺激。當肌膚呈現自然透亮光澤,粉底液用量也能減少,更能避免脫妝。以下,與您分享彩妝師為模特兒進行的妝前保養步驟:

妝前保養 2 步驟:

  1. 為肌膚補水:可選擇保濕精華液,或具有修護功效的精華露,以畫圓方式慢慢按摩整臉肌膚,使角質層呈現涵水狀態。(建議用量:乾性肌按壓 3-4 下;中性肌、混合性或油性肌按壓 2-3 下)(也來看看:臉部保養步驟三關鍵,延續肌膚一整天的水嫩保濕!
  2. 為肌膚鎖水:可選擇成分單純、富含天然植物性油脂的精華油,先滴在手掌心溫熱,再慢慢按壓至雙頰。剩餘的油脂再輕輕掃過 T 字部位即可。(建議用量:乾性肌按壓 3-4 下;中性肌按壓 2-3 下;油性肌可視當下肌膚狀況,若沒有特別乾,則不一定需用油)

p.s. 也可選擇將粉底液和精華油以 2:1 比例融合,後續上妝時,粉底也更容易推勻,讓肌膚擁有自然輕透的妝感。(同場加映:明星彩妝師傳授 12 小時不脫妝的妝前保濕三步驟

呵護肌膚的純淨保養提案:活萃修護精華露

想讓妝感維持整天,需先做好保濕!而給予肌膚純淨,且具有抗老功效的保養成分,將能有效維持肌膚狀態。而綠藤的「活萃修護精華露」,富含「青花椰苗」、「軟毛松藻」等抗老成分,能以肌膚熟悉的方式,啟動有生命力的補水新機制,使肌膚有效抵禦氧化傷害。

           馬上體驗活萃修護精華露

參與作者:陳妍媗, Leo Tsai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純淨保養,找回肌膚最初的美好

102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