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以舒適有型、自在生活作為風格理念的好感舒適女裝 MO-BO,遇上以肌膚真實需求出發,提倡更天然的植物油保養的台灣綠色保養品牌綠藤生機……

因彼此對永續議題的關注、同時,「總有更好的方式對待自己,和我們所生存的環境」也是彼此相信的理念;因此,這回,綠藤很開心和台灣女裝品牌 MO-BO 展開一場特別的合作,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同樣以真實需求為研發初衷的衣著品牌。但,或許有一些朋友還不太認識 MO-BO,別擔心,我們將透過有趣的快問快答,讓大家更快認識;馬上來看看吧!

Q1:請先各自介紹一下自己!

MO-BO:MO-BO 是一個年輕的品牌電商,擁有著 30 年經驗的老成衣廠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我們希望用好的材料 、做好的衣服,我們對 MIT 的堅持源自對這片土地的熱愛,我們認為在這塊土地上的人 、事 、物都美好的值得珍視。 近年來,我們更加朝著永續環保的理念去努力,希望在環境的保護上盡一份心力。

綠藤:我們是一個台灣綠色保養品牌,也是台灣第三家 B 型企業,希望透過商業力量,和消費者一起為社會和環境創造更多正向改變,因為我們相信,「永遠有更好的方式來對待自己,和我們所生存的環境。」綠藤以研發產品和理念推廣為核心,回歸肌膚真實需求,推廣更天然的植物油保養。包括倡導更簡單、對環境更友善的新保養方式,如「無乳液實驗」的兩步驟、來自非洲迦納的公平貿易「奇蹟辣木油」等。而現在,我們也持續協助打造非洲最大有機辣木田,希望幫助迦納小農和當地生態圈,帶來更永續的發展,同時提供肌膚保養更純粹的選擇。

Q2:能說說對彼此的第一印象嗎?

MO-BO:對綠藤的第一印象,是經過櫃位時,乾淨明亮的陳列,讓人不由自主的心生好感。而在官網上看見無乳液實驗時我真的非常訝異,這與我們過往所認為的保養方法完全不同,而這也是我們想與綠藤合作的其中一個原因,回歸自然,單純,正與我們的理念相符。

綠藤:對 MO-BO 的第一印象是品牌的目錄都拍得好有質感!我們也有特別注意到 MO-BO 使用有機棉、環保紗,甚至是 100% 純棉的厚磨毛布料作為服裝的材質;因為能自然分解,對海洋生態跟環境的負擔也更小,而這也和綠藤所重視的永續理念一樣。能和同樣關注環境的品牌合作,是綠藤覺得幸運的一件事。

Q3:請分享過去一年,MO-BO / 綠藤為了倡議環保做了哪些事情?

MO-BO:2018 年,我們使用了一種名為環保紗的新布料,是利用保特瓶再生纖維製成服裝,有效達成了零汙染的理念。此外,我們的有機棉系列,是來自土耳其土地上,三年不施農藥所種植出的棉花,而我們的磨毛刷毛系列是使用 100% 純棉布料,是生物可分解的材質,比起一般使用「聚酯纖維」製作的刷毛衣物,能大大減少對生態造成的汙染,對環境永續多盡一份心力。

綠藤:「比起多做了什麼,關鍵其實是綠藤『少』了什麼。」在眾多保養品牌中,綠藤的產品數相對的少,因為相信肌膚需求沒有那麼複雜。而去年,我們也進行了首次的包裝改版,除了希望帶來嶄新的品牌樣貌,我們更期待,透過瓶器與包裝的改變,能將綠藤的「真實」、「透明」傳遞出去。新版的產品瓶身上,除了有正面標示天然來源百分比,以及英文全成分,我們更挑戰揭露配方架構與比例。而保養品的外盒,也選擇了雞蛋盒的回收紙漿材質,具緩衝保護的能力,能減少氣泡紙等耗材使用,使用完畢也可再次回收運用。

綠色生活 21 天 Day 15【對塑膠吸管說:「謝謝再聯絡!」】

從產品的研發過程,我們也進一步發現,在消費者的生活中,有許多不一定需要、容易對環境造成負擔的產品。因此,在今年初,我們和環境資訊協會串連 24 家合作夥伴一起發起「綠色生活 21 天」,將複雜的環保知識,轉化成每天都能簡單完成的綠色行動任務,並推動如:打消一個購買念頭、將電子跟紙本發票分開、不用潤髮乳、濕紙巾、以及更簡單的綠色保養方式「無乳液實驗」等。累積至目前,已有近 6 萬個綠行動實踐。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一起加入綠色行列:綠色生活 21 天

Q4:MO-BO / 綠藤都有實體門市,可以分享透過實體空間,你們希望帶給消費者怎樣的體驗呢?

MO-BO:我們希望藉由實體門市,讓顧客能完全感受到 MO-BO 注重的布料質感,並且帶給消費者更全面的感受,就像我們與風和日麗配合於全台 MO-BO 門市播放台灣獨立音樂創作者的音樂,讓消費者在舒服的樂音中盡情挑選適合他們的服裝。

MO-BO 民權門市

綠藤:實體門市對我們來說,是深度傳達品牌理念、並給顧客完整感受五感體驗的地方。從發芽大使奉上的第一杯辣木茶開始,我們希望,每一位前來的客人,能留出一點時間給自己,展開與肌膚的對話時光。

此外,綠藤希望和客人不只是單純的銷售關係,而是透過知識分享、現場體驗,並針對個人肌膚狀況提供客製化服務,甚至,視客人當下的真實狀況,而請對方「別買」。而過去,我們也曾碰過客人和發芽大使說,「我知道妳建議短髮的我不需要潤髮乳,可是我習慣要用,請讓我買吧。」讓發芽大使聽了也不禁莞爾,但同時又為跟客人產生了連結而感到欣慰。我們期待,透過深度互動,能幫助客人更認識自己肌膚的真實需求,同時也透過有意義的消費,一起對環境更好一點點。

台北誠品生活南西 1F_綠藤專櫃

Q5:請問 MO-BO / 綠藤分別希望推廣什麼樣的生活形態呢?

MO-BO:MO-BO 希望推廣不盲從追逐流行,講求品質與舒適度的生活形態。我們希望,消費者在生活每一個細節上,都能維持著自我風格。也因此,我們在這一季展開一個全新企劃「MO-BO Designer」並以「再不盲從」為活動主軸,希望大家都能做最真實的自己,與 MO-BO 一起在這個快時尚的社會中,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也來看看:MO-BO Designer ,Designing Your Life】Q&A 新系列的大小事

綠藤:如綠藤的品牌使命宣言,我們希望能「讓一個更真實、更健康的永續生活型態萌芽。」無論是在生活上,或是環境上,都能試著多一點永續意識,從成分的認識與挑選,以及參與環保綠行動,都能變成如呼吸一樣自然的習慣,一起從小地方,對自己跟環境更好一點點。

Q6:最後,對於還不太認識 MO-BO / 綠藤的朋友,會推薦從什麼入門產品來認識你們呢?

MO-BO:第一次接觸我們的朋友,會建議從我們的「MIT 系列」商品開始挑選,這系列主要是以 100% 純棉的布料所製作,在複雜中追求單純、從舒適感出發,排除繁複的設計,每件商品在設計上都會有一點小巧思,無論是版型或是繡線,都是我們堅持的細節。若是肌膚較為敏感的人,我們尤其推薦 MIT 中有機棉系列的商品,親膚舒適的特性,讓我們許多消費者都對它愛不釋手,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參考「慢活新主張系列」。

綠藤:若是第一次接觸綠藤的新朋友,我們誠摯邀請你一起來體驗,超過萬人響應的「無乳液實驗」:選一個晚上,試試少用一次常用的乳液、乳霜,體驗更天然的植物油保養。而植物油的選擇,我們推薦來自迦納的公平貿易「奇蹟辣木油」,它擁有獨家麻省理工冷壓萃取技術,完整保留 100% 辣木精華,迅速吸收、極致保濕,這是綠藤臉部保養代言人 ── 連俞涵和 84% 受訪者使用的第一瓶保養油。

此外,透過超越公平貿易的合作方式,綠藤也持續協力打造非洲最大有機辣木田,並幫助超過 3,000 迦納小農改善生活!希望這份辣木奇蹟,也能有你一起加入!>> 只有一個成分,100% 純天然頂級辣木油

關於 MO-BO:

MO-BO 繼承了 30 年老成衣廠的經驗,將之轉化為品牌,在新與舊的激盪、時尚與實用的跨界之中力求平衡,相信唯有【以人為出發、以品質為根本】的信念才是永續經營之道。同時,我們熱愛生命與環境,在 2016 年開始推出【有機棉】系列,2018 年更推出了【環保紗】系列,希望喚起更多消費者重視商品製造的環境議題。因為我們相信,每一次的消費都是為自己想要的世界投票 >> 馬上來 MO-BO 官網瞧瞧

關於綠藤生機:

我們提倡更天然的植物油保養,更以公平貿易的方式,從迦納引進奇蹟辣木油,協同打造非洲最大有機辣木田。身為亞洲唯一連續三年蟬聯「對世界最好」大獎的 B 型企業,綠藤從肌膚真實需求出發,以萬人響應「無乳液實驗」的保養兩步驟,打造讓敏感肌也安心的天然選擇,並盡可能讓每個成分都為肌膚所用而存在。關於保養,綠藤始終相信,永遠有更好的方式來對待自己,和我們所生存的環境。

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