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和你分享了綠藤 2018 十大時刻(中),我們將繼續和你細數,那些和綠藤一起寫下許多真實美好故事的人和事,包含:在 11 個誠品生活 expo 和 Pinkoi 中遇見綠藤、綠藤持續邁向學習型組織、以及實習計劃突破申請紀錄…… 等,馬上一起來看看!

No.7 全台擴大中!在 11 個誠品生活 expo 和 Pinkoi 中遇見綠藤

除了綠藤直營門市正一步一步地在台灣各處發芽,同樣身為台灣品牌,也是亞洲最大設計電商 Pinkoi,也在今年決定和綠藤一同攜手合作,建立品牌設計館。對綠藤來說,能進駐到 Pinkoi,對我們別具意義,甚至也有機會讓更多來自日本、泰國、美加等海外的朋友們,看見來自台灣的純淨保養。而今年 Pinkoi 舉辦的「品品市集・台北聖誕站」,也很開心能首次參與,和來自海外共 200 個獨立設計品牌、數十個國家設計師共聚一起,和許多新舊朋友們一起度過難忘的聖誕週末時光。

除了 Pinkoi,綠藤也在 expo 誠品生活文創平台的支持下,進駐了全省共 11 家誠品生活 expo(最新開幕的是桃園統領百貨與和台中三井 Outlet);以及其他平台,如台北知名風格選貨店「叁拾選物」、販售美味貝果和質感小物生活品牌【好丘」、「瑪黑家居選物」,以及,同樣身為 B 型企業好夥伴的公平貿易 繭裹子… 等。

接下來,綠藤會持續與通路夥伴有更多密切合作,希望為您提供更永續、貼近真實美好的生活保養選擇。

No.8 不一樣的代言人:連俞涵堅持 800 天的簡單美好保養

你也是因為連俞涵認識綠藤的嗎?也許是閱讀了俞涵為綠藤撰寫的專欄文章、欣賞綠藤和俞涵一樣在意環境,或是喜歡俞涵愛用的奇蹟辣木油,體驗更純粹的保養方式。「喜歡的事就會一直堅持下去」,許多認識連俞涵的朋友都知道,她對創作有滿滿的熱忱;而兩年下來,俞涵持續為綠藤撰寫專欄文章,至今已累積 24 篇,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傳遞永續信念給更多的人。

在專欄文章中,她也特別寫下對綠藤的感受,「喜歡綠藤帶給我的自然氣息,那是一種,你轉開辣木油的瓶子,聞到的就是植物本來味道的純粹感。」

而自從 2016 年跟俞涵第一次相遇,這 800 多天來,俞涵更堅持使用奇蹟辣木油,單一成分為肌膚帶來純粹的保養,同時,能為肌膚鎖水保濕,也符合她崇尚自然極簡的生活態度-「捨去不必要的添加和步驟,身心靈也會更輕盈起來。」

No.9 從一場接軌國際的「系統動力學」課程開始,持續邁向學習性組織

綠藤相信,成長、分享和探索自我,是邁向學習型組織必須具備的重要元素,因此,綠藤安排了許多內部訓練,期待讓員工充分學習、增進專業,而今年為同事們安排的內訓課程,也是第一次正式到達世界級 ⏤ 今年下半年,綠藤邀請了哈佛碩士、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目前在台大與哈佛任教的薛喬仁 Joe 講師為大家帶來「系統動力學」的課程。

雖然課程不輕鬆(畢竟這在麻省理工商學院是一學期的完整學分課),但透過 Joe 的專業與耐心講解、情境演練等,同事無不全神貫注聆聽。更令人珍惜的,是彼此願意拋開部門間的疆界,分享過去曾遇到的溝通衝突(誤會)例子,讓我們意識到,「我們都是系統的一份子」、「我們都有機會成為改變的那一個」。

而在八月底,綠藤也重新翻修了每年都會舉辦的「Patagonia 個案工作坊」,綠藤各團隊也利用共同學習的「系統動力學」思維模式,描繪出大家心目中「理想的綠藤」,並討論如何讓綠藤更朝 Patagonia 的永續經營之路前進。

No.10 謝謝超過 1,050 的實習計劃申請者,和綠藤一同打造更理想的實習體驗

自 2013 年開始的「綠藤寒暑假實習計劃」,今年已邁入第 10 屆。由於這是綠藤團隊在回想當初,希望學生時期的自己能擁有的一份夢想體驗,因此,對於每一次的實習計劃,綠藤堅持投入大量資源,結合國內外管理碩士求學與外商儲備幹部訓練,希望打造一個更符合學生真實期待的實習旅程。

令人驚喜的是,今年整年度的實習計劃申請人數,再次突破過去幾年的人數,包含年初的寒假實習計劃,共有超過 345 位申請者,暑期則有超過 705 位、來自國內外不同國家學校的同學申請;最後共錄取了 8 位同學,一起加入綠藤的「發芽」行列。(也來看看:歷屆綠藤實習生心得

從實習生轉為正職的綠藤實習生學長姊

謝謝每一位同學對綠藤實習計劃的肯定,而更令人感動的是,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歷屆實習生,最終加入了綠藤成為正職,因為理念與文化相符,且經驗一脈相承,在工作上也能迅速成為舉足輕重的角色。而 2019 年的寒假實習計劃的招募,目前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中,期待明年更多優秀的同學一同加入綠藤,一起打造嶄新的綠藤樣貌與火花。

這是綠藤的 2018 年,有美好也有挑戰;然而,也因為有這些養分,能讓我們持續重新檢視自己、朝著更好前進。最後,最少不了要感謝的,始終是這一路陪著綠藤走過高低起伏的你。未來的日子,請讓我們繼續肩並肩地一起前行,讓更真實、永續的生活發芽吧!

讓真實與永續持續發芽

0
Michelle Chang

Michelle Chang 本文作者


綠藤資深內容管理 & 品牌公關。希望以文字傳遞理念、並為這個世界帶來多一分美好。平常喜歡探索純素料理、閱讀、觀察各種愛的形式。另個身分是澳洲與台灣註冊營養師。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