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綠藤推出了「奇蹟辣木護髮油」,我們很開心得到許多朋友的熱烈迴響,同時也收到了不少關於產品的疑問和使用方面的相關問題。今天就要為您解答,最多人好奇的「奇蹟辣木護髮油」和「奇蹟辣木油」有什麼差別?希望利用三分鐘的時間,帶您瞭解兩者的異同,讓您在使用和挑選上,做出更適合自己的選擇!

 

綠藤「奇蹟辣木護髮油」和「奇蹟辣木油」的共同亮點

1. 100% 天然辣木油的奇蹟核心保濕力

富含多種抗氧化因子,包括高達 82% 的不飽和脂肪酸和 70% 的油酸(oleic acid) 。不僅穩定性和親膚性佳,卓越的保溼功效與極致滲透性讓養分能被肌膚快速吸收,同時維持清爽無油膩感!

2. 無矽靈、礦物油、合成酯、人工香料 / 色素、防腐劑等肌膚保養不必要成分

從藥妝店到百貨專櫃,要找到一瓶不含矽靈、合成酯、或人工香精的油類保養品,可能比想像中還困難。而綠藤相信,一定還有更善待健康與環境的選擇。因此,綠藤挑戰市面上少見的「全植物性」配方,在「奇蹟辣木護髮油」中以 Ecocert 天然認證非基改大豆植物蠟取代常見的矽靈,為秀髮打造天然保護膜,加速填補髮絲受損縫隙,使毛麟片再次回歸健康狀態。

 

而「奇蹟辣木油」則是台灣第一支 100% 冷溫壓榨純辣木油,完整保留辣木籽中的珍貴營養成分,無額外添加化學穩定 / 防腐劑,讓肌膚能感受最純粹而無負擔的呵護。

3. 擁有公平貿易的辣木油,因你而完整美麗

綠藤這次與非洲迦納的 True Moringa 團隊以「公平貿易」形式,透過 True Moringa 直接向迦納小農購買,協助改善鄉村貧窮與營養不良的問題。這些成果都象徵著迦納一點一滴的改變,而現在,我們有機會一起讓這改變持續下去。

 

 

「奇蹟辣木護髮油」與「奇蹟辣木油」的不同之處

 

奇蹟辣木護髮油 (頭髮為主)

奇蹟辣木油 (臉部為主)

產品照
關鍵特色 針對髮絲需求,以辣木油為養護基底,搭配植物油珍貴活性養分,加上純植物精油香氣,百分百天然成分的設計,給秀髮最真實的呵護。 採用麻省理工獨家冷壓萃取技術,完整保留「奇蹟之樹」的辣木精華。深層滲透至肌膚、迅速吸收,達到強效抗老、改善暗沉、撫平細紋效果。
適合族群 注重秀髮的養護,希望改善頭髮毛躁並降低日常傷害,偏好植物精油香氛的您。 偏好多功能、同時滿足肌膚與改善髮尾毛躁需求的您。
香味 以大馬士革玫瑰、天竺葵、甜橙、佛手柑等天然植物精油調配出的植物香氛。 沉穩、偏木質的森林系清香。
全成分 100% 天然、93% Ecocert 天然的複方油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 葵花油
Moringa Oleifera Seed Oil 辣木油
*Camellia Oleifera Seed Oil 山茶花油
**Orbignya Oleifera (Babassu) Seed Oil 巴巴蘇油
*Phospholipids 磷脂
*Glycine Soja (Soybean) Oil 大豆油
Rosa Damascena Oil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
Pelargonium Graveolens Oil 天竺葵精油
Citrus Bergamia Oil 佛手柑精油
Salvia Sclarea Oil 快樂鼠尾草精油
Matricaria Chamomilla Oil 德國藍甘菊精油
Benzoin Resin 安息香精油
Coriandrum Sativum Oil 胡荽籽精油
Citrus Sinensis Oil 甜橙精油

* 為 Ecocert 天然認證成分

** 為 Ecocert 有機認證成分

100% 天然的單方油

Moringa Oleifera Seed Oil 辣木油

功效 1. 以奇蹟辣木油的保濕力滲透髮芯,使髮絲呈現飽滿光澤。
2. 非基改大豆植物蠟,防禦紫外線與外在環境的受損;含有豐沛植物固醇的 Ecocert 有機巴巴蘇油,更帶來不間斷的防護力。
3. 經歐盟 Ecocert 天然認證的葵花油和山茶花油,全方位滲透毛鱗片深度滋潤,不阻塞毛鱗片,解決乾澀與分岔困擾。
1. 富含高達 70% 的油酸 (Oleic acid):是人體脂肪組織中最豐富的脂肪酸,能與肌膚完美相容,使辣木油被肌膚完整吸收。
2. 山嵛酸保濕精華,不僅能提高肌膚的保濕鎖水力,讓肌膚一整天維持彈潤光滑。
3. 富含維他命 A、維生素 E:促進肌膚代謝,可抗皺、改善暗沉、修復肌膚、舒緩肌膚不適。
結論 1. 以奇蹟辣木油為首,4 種複方植物油 + 1 樣獨家植物蠟 + 8 種天然植物精油 ,100% 天然成分與 93% 歐盟 Ecocert 認證,完全不含矽靈、合成酯與人工香精。
2. 持續使用,就能期待髮質紮紮實實地變好 —— 這是綠藤想帶給髮絲的真實養護。
1. 經 MIT 麻省理工獨家冷壓技術,由辣木籽中萃取出的純粹植物油。
2. 與非洲迦納一起合作的「公平貿易」天然辣木油。購買不僅能帶來肌膚的美好改變,也能對非洲小農帶來實質的鼓勵與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購買

購買奇蹟辣木護髮油

 

購買奇蹟辣木油

 

 

為什麼要研發「奇蹟辣木護髮油」?

我們發現,無須仰賴不必要的化學成分(如矽靈、合成脂)創造秀髮光澤感,辣木油本身即富含高單位基礎保濕因子:山嵛酸和油酸,再加上天然高折射光線的特性,使用後,能真實感受從內到外散發出的自然質感光澤。這項發現也使我們延伸發想和研發,而有了這一瓶專為髮絲設計的植物複方油 — 「奇蹟辣木護髮油」。

 

  • 關於奇蹟辣木護髮油與奇蹟辣木油的其他常見問題

建議大家可以參考上面表格的整理,針對自己的髮質需求和個人習慣偏好,選擇最適合的產品。

若是針對護髮,綠藤推薦您試試「奇蹟辣木護髮油」,更輕盈的 93% 歐盟 Ecocert 天然複方植物油成分組成、獨家植物蠟取代矽靈、清新典雅的天然精油香氛,是我們推薦的原因。如果您覺得手邊的奇蹟辣木油,已足夠解決髮尾乾澀毛躁等問題,也喜歡木質系香味的舒適感,那可以繼續使用奇蹟辣木油即可。

護髮油是不用沖洗的,乾溼髮都可以使用。
主要用在吹頭髮前,頭髮半乾時使用,護髮油內含的植物蠟可以抗吹風機的熱風傷害。針對染燙髮、髮尾分岔的朋友,可將奇蹟辣木護髮油融合近日常秀髮保養的 LOC 程序 (Leave-in conditioner,免沖洗護髮)中,於半乾時取適量護髮油塗抹於髮尾。 乾髮時,則可局部用於髮尾,增加亮度或稍做造型整理。使用方法為在手指間抹均勻至不會流動以後,用手指部分抓上髮絲、稍微繞一下創造線條感。

(1) 洗髮後保養: 將濕髮以毛巾輕輕壓至半乾,趁毛鱗片還處於張開狀態,按壓半下至 1 下護髮油 (若為長髮,則可再適度慢慢增加用量),於手心溫熱後塗抹於髮梢處。待濕髮吃進營養後完整吹乾,秀髮將呈現自然柔順光澤。
(2) 曝曬前隔離:除了避免讓頭髮直接曝曬於陽光下,外出時可斟酌為秀髮補充護髮油,幫助延長護色效果,並降低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
(3) 吹髮 / 造型前防護:進行任何造型前,取適量護髮油在手心搓勻,針對容易乾燥的髮尾進行防護,有效降低造型品或造型工具所帶來的熱傷害。同時替秀髮創造質感光澤、柔順撫出立體線條。
(4) 自製頭皮 SPA:以少許「奇蹟辣木護髮油」或「奇蹟辣木油」,按摩頭皮,舒緩頭皮壓力,減緩頭皮過於乾燥、頭皮屑困擾,促進新陳代謝。

是可以的。
裡面的成分可拿來做為身體保養的 (植物油+卵磷脂+精油),但不建議直接做為臉部保養,因為精油添加比例較高、擔心會有刺激的可能性。此外,為了髮絲保養所添加的植物蠟比重也較高,若作為臉部保養用油,可能會略顯厚重,增加肌膚負擔。

 

專屬髮絲的呵護,奇蹟辣木護髮油

純粹的奇蹟,奇蹟辣木油

若對綠藤的辣木油系列產品還有其他疑問,歡迎在下方留言給我們。如果想更深入了解自己的秀髮適合哪一種油類保養品,也歡迎於週一~週五 9:00-18:00 致電 0800-076-688,我們將會盡全力解決您的需求!

 

 
2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