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油量增加,粉刺痘痘、老廢角質堆積過多、毛孔問題更容易浮現…追求肌膚明亮光滑,酸類保養品、A 醇、醫美煥膚,也成了熱門的夏天保養選擇。

要特別留意的是,若酸類產品濃度不適合,或使用頻率過高,容易導致肌膚處於乾燥泛紅、不穩定狀態。使用酸類保養品後,搭配哪些保養成分能同時細緻肌膚也做到舒緩修護?我們整理了適合的成分和使用方式,馬上來看看!

 

酸類保養品搭配 2 類成分,兼具細緻與舒緩修護

酸類(水楊酸、甘醇酸、杏仁酸)能幫忙肌膚短時間達到角質剝脫的效果,許多有痘痘粉刺、老廢角質堆積過多困擾的人,會嘗試酸類、期待肌膚變得平滑、光亮。

使用酸類保養品確實常能帶來快速、明顯有感的保養效果,但也有一定的刺激性。若能搭配具有舒緩、角質屏護的成分,能有助於降低敏感刺激的風險,也有機會讓保養效果加成,讓肌膚狀態細緻透亮而穩定。

舒緩成分:

如:橄欖葉萃取,其中含有為適應變動環境而生的富含多酚與黃酮類,能舒緩酸類帶來的刺激,以及乾燥泛紅造成的膚色不均。(也許你會想認識:超越植萃的抗老解答——活萃修護精華露

角質屏護成分:

如:Ectoin 四氫嘧啶,為極端環境嗜鹽菌抵抗生存壓力的關鍵之一,能高效飽水,透過提升肌膚保濕力,進而幫助角質自然代謝,做到修護肌膚屏障,也能減緩酸類帶來的乾燥,以及因肌膚脆弱而出現的乾燥敏感。(也許你會想認識:極境雙藻復原精華——獻給敏感肌的進階精華

如:軟毛松藻萃取,因富含硫化多醣體和葡萄醣酫酸,具有如海綿一般的吸水性,能幫助修護肌膚屏障、調節保濕和對抗外來刺激物,且其補水、涵水能力能減少因乾燥引起的肌膚不適。

Photo credit: algotherm

2 種使用步驟,為酸類帶來不同加成效果

使用酸類產品時,搭配具有舒緩成分、角質屏護成分的保養品,能作為肌膚細緻、舒緩、修護的加速器。

以綠藤人氣水相保養精華為例,極境雙藻復原精華活萃修護精華露皆具有舒緩成分、角質屏護成分。若你有使用酸類保養品的習慣,推薦搭配這兩款產品(擇一即可),而使用在不同步驟,也會為保養帶來不同的加成效果!

以下以綠藤極境雙藻復原精華為例:

選擇 1:先擦酸類,再以極境雙藻復原精華舒緩穩定

——特別推薦給有使用酸類習慣,想要更進階細緻透亮的你。

酸類先接觸肌膚去角質效果佳,但刺激性也相對高,後續搭配極境雙藻復原精華,能改善乾燥穩定膚況,有效舒緩、保濕,長期修護肌膚屏障,讓肌膚更細緻透亮。

 

選擇 2:先以極境雙藻復原精華打底緩衝,再擦酸類

——特別推薦想嘗試酸類,卻又擔心可能太刺激的你。

先以極境雙藻復原精華為肌膚打底,讓修護成分能完整浸潤角質,緩衝酸類滲透肌膚的速度,延緩酸類對肌膚的直接刺激性,做到舒緩、修護肌膚。

 

Know More 極境雙藻復原精華

以源自極端環境的第二層保護,打造獻給敏感肌的進階精華,多些根基於復原的細緻明亮,少些暗沈不均與乾燥泛紅;了解更多擴大敏感舒適圈的可能,揮別非必要的刺激與成分。

極境雙藻復原精華裡中,另含有「乙醯葡萄糖胺」,不但能以更順應肌膚的方式,幫助老廢角質健康代謝,還能提升肌膚保濕度,更適合在意肌膚光澤、追求進階透亮的你。

 馬上體驗:極境雙藻復原精華

 

Know More 活萃修護精華露

以青花椰苗活萃,打造超越植萃的抗老解答。多些肌膚熟悉的選擇,少些暗沈與細紋。了解更多來自台灣的國際保養成分,揮別肌膚上多餘的存在。

 馬上體驗:活萃修護精華露

 

 

綠藤認為,肌膚保養不一定需要使用酸類,從紮實保濕開始,能自然調理角質、幫助代謝。

不過,對於有酸類使用需求的人來說,在保養時若能搭配含有舒緩、角質屏護成分的產品,有助於舒適度過使用酸類的適應期,也能加強修護讓肌膚維持穩定健康,達到進階透亮。

 

更多純淨保養觀點,加入綠藤 LINE 官方帳號

 

 

參與作者:Mingru Ying, Shu Hsieh

閱讀更多,純淨保養提案

1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