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看似平凡而庸碌,但總還是有些值得被歸類在期待區的小事,比如,一趟能滿足想飛和放鬆身心的小旅行。 不知道綠藤好朋友們會不會好奇,綠藤共同創辦人 Harris 在旅行時,除了感受不同文化的洗禮,還會有什麼獨到、有趣的旅行觀點?而另一位綠藤共同創辦人 Evelyn,對於旅行的行前準備,以及旅行中肌膚會有的突發狀況,又有什麼解決之道?這回,我們特別訪問了 Harris 和 Evelyn,如何在一趟旅行中也能貫徹綠藤的減法精神,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綠藤人一號: Harris

「大量的走路,對我來說,是旅行最好的方式。」— Harris 鄭涵睿

對 Harris 來說,旅行分兩種,一種是純粹放鬆,另一種則是周詳安排;但無論是哪一種形式的旅遊,比起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用雙腳記錄風景,是 Harris 心中認為最能與新環境緊密連結的方式。

Harris 在各地旅遊時,除了預定行程,也一定會去逛逛當地的超市和市集,觀察不同國家賣的芽菜品項;如果有機會,更會與當地的生產者做交流,並紀錄值得學習之處。也許是職業病使然,但只要看到具有環境與永續意識的清潔保養品牌,Harris 也會特別找時間研究一番,因為這都有可能成為綠藤研發產品的新靈感。

 

關於旅行的行前準備,曾走過紐約、大溪地、甚至沙哈拉沙漠的他認為,東西帶多,不如帶最重要的,這樣更能把精神與力氣放在感受旅程的每個美好當下。除了手機、錢包、簡單衣物和藥物等基本配備,環保筷、攜帶式水瓶,以及擦汗的小方巾,更是他行李中少不了的隨身配件。

走極簡風的 Harris ,對清潔保養的態度同樣希望一切從簡,所以出門在外,唯一會隨身攜帶的清潔品就是綠藤的頭皮淨化洗髮精。無論是乾燥的荒漠,或熱帶性國家,綠藤頭皮淨化洗髮精所添加的巴西綠蜂膠,能有效改善頭皮的油脂分泌、舒緩出油不適,幫助頭皮保持油脂平衡的健康狀態,無論移動到哪裡,都能帶著一身清爽和舒適!

 

綠藤人二號:Evelyn

「旅行,是為自己帶上一副全新眼光,重新看見生命的熱情與熱愛!」— Evelyn 廖怡雯

對 Evelyn 來說,旅行則是與自己開啟對話的過程;要完整投入、感受旅遊的美妙,事前準備對 Evelyn 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去過法國勃艮第、日本京都,台灣墾丁,對旅行充滿熱愛的 Evelyn ,從過往經驗裡學到最大的一件事就是:無論是再高級的飯店所提供的洗沐清潔備瓶,成分都不一定真正對肌膚好,甚至還可能會對環境造成間接且長期的傷害。嚴謹如她,準備好出門在外會使用到的清潔保養品,比起旅行要帶什麼服裝,更讓她在意。

此外,對實踐環保相當樂在其中的 Evelyn,旅行中少不了的裝備,除了前面提到的基本配備外,牙刷、環保筷、洗臉小方巾、攜帶式水瓶、雨傘和太陽眼鏡也都是她包包裡的 VIP。

 

我們也好奇,如果旅行過程中,肌膚因為水土不服或食物過敏而有一些突發狀況時,Evelyn 都會怎麼處理?膚質屬於乾性的她表示,「如果肌膚出現紅腫、小痘痘,就是肌膚提醒你它不太舒服了,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再給更多的刺激。」

Evelyn 也提醒,除了用清水清洗,其他的保養步驟盡量省略,頂多用溫和的化妝水濕敷,安撫過敏或出狀況的局部肌膚,只要認真聆聽肌膚需求,肌膚自然能展現良好的自癒力。

為了確保在旅行過程中,肌膚出現敏感的狀況能降到最低,Evelyn 始終習慣攜帶自己平常使用的洗沐用品,也會用小包裝攜帶,除了成分更安心外,也能同時減少使用到可能含有對環境帶來疑慮的清潔成分。如此一來,一邊旅行的同時,也對環境的保護盡上一份小小心力。

 

看完了綠藤人的打包哲學,是不是也想讓自己的旅行變得更精簡環保呢?善待自己與環境,是我們每一刻都能做到的事;讓我們一起將「減法」精神內化,從旅行中實踐對自己、和環境都更好的選擇。

 

認識更多綠藤純淨保養

3
Michelle Chang

Michelle Chang 本文作者


綠藤資深內容管理 & 品牌公關。希望以文字傳遞理念、並為這個世界帶來多一分美好。平常喜歡探索純素料理、閱讀、觀察各種愛的形式。另個身分是澳洲與台灣註冊營養師。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