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紫外線強,要特別注意防曬,除了擦防曬乳,也要從體內做起!這次參考了陳月卿老師的芭樂綠拿鐵,以芭樂為主,補充豐富維他命 C,預防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氧化傷害;再加入青花椰苗,豐富的蘿蔔硫素更能從「細胞內部」長效抵抗紫外線傷害,讓防曬達到最佳效果!(也來看看:百香果綠拿鐵食譜:簡單三步驟,對抗夏日艷陽下的氧化壓力

所需食材

食材名稱 用量 營養成分 功效
青花椰苗 10g 維生素 A、C、E、蘿蔔硫素 抗氧化、提升免疫力
苜蓿芽 10g 維生素 A、B、C、鐵 強化心血管功能、防止動脈硬化
豌豆苗 10g 維生素 C、必須胺基酸、膳食纖維、鈣 抗氧化、幫助排便
蘋果 170g 水溶性、非水溶性膳食纖維 幫助排便、降低膽固醇
芭樂 200g 維生素 C、B1、膳食纖維 預防感冒、預防曬傷
綜合堅果 7g 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 抗血液凝固、促進腸胃蠕動
飲用水 400ml 協助膳食纖維作用
供應人數:3 人份 (※維生素,由英文 Vitamin 直譯,又被稱為維他命,在營養學上以維生素為正式稱呼)

營養訴求

為了對抗夏日毒辣的太陽,只靠著從外在的防曬用品是不夠的。根據皮膚科醫學研究發現,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皮膚產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會破壞皮膚細胞組織,加速黑色素生成,也讓皮膚變得暗沉、粗糙、失去彈性,使皮膚的抵抗力降低,所以從外在以及內部雙管齊下,才能達到最佳的防曬效果。

這次的芭樂綠拿鐵就是著重於具有抗氧化能力的維他命 C,喝下一杯就能輕鬆達到每日維他命 C 的建議量。同時加入了青花椰苗,其中富含的蘿蔔硫素能減輕肌膚因暴露於紫外線所造成的紅腫與發炎現象,用最天然的方式達到預防以及修復受傷的肌膚。

簡單三步驟

注意事項
    1. 1. 如果家裡的食物調理機無法將芭樂籽打碎的話,建議先將芭樂籽挖掉再攪打,否則芭樂籽一顆一顆的會影響綠拿鐵的口感。
    1. 2. 處理蘋果時,若在切完後,在空氣中擺放太久會在切口處產生褐色物質,其實是因為蘋果當中多酚氧化酶接觸空氣中的氧氣所產生的 “酵素性褐變”,除了外觀以及口感上的改變外,對營養素的含量以及食用上的安全性並沒有任何影響,仍然可以安心食用。在操作時也可以最後再處理蘋果,以減少酵素性褐變的發生。

綠拿鐵的好夥伴──綠藤芽菜

實作心得

在喝綠拿鐵的時候建議使用吸管,如果一下子喝了一大口進嘴裡會無法分辨綠拿鐵的味道,如果使用吸管可以一次一點一點的去感受綠拿鐵在舌頭上不同味蕾的感受,這樣一來才能喝到綠拿鐵最真實的味道。

食材處理簡易度 ★ ★ ★
好喝度 ★ ★ ★ ★
濃稠度 ★ ★ ★

甜度:6.8%

味道:芭樂的香味,這杯綠拿鐵並不會太甜,取而代之的是芭樂自然的香味,味道溫順好喝。

口感形容:芭樂會讓綠拿鐵的口感變的濃稠一點,但整體綠拿鐵的仍然很順口。

※ 評比測試來自綠藤辦公室 14 位員工綜合統計之平均分數,甜度由 ATAGPO 型號 PR-101 甜度計測得。

營養成分

熱量 60 kcal / 人
營養成份 卡路里 份數 每日所需百分比
全榖根莖類 0 kcal 0 份 0 %
豆魚肉蛋類 0 kcal 0 份 0 %
蔬菜類 3 kcal 0.1 份 3 %
水果類 44 kcal 1.1 份 37 %
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13 kcal 0.3 份 4%
低脂乳品類 0 kcal 0 份 0 %

注意事項

參考資料

更多營養又美味的提案

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