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產品包裝材質選用,綠藤以歐盟有機認證機構的包材原則為本,希望盡可能減少消耗、同時讓必要的消費,重回回收系統循環利用。

綠藤純淨保養產品包裝的 5 個永續實踐

和綠藤合作的 13 家瓶器 / 配件供應商中,有 11 家的採購項目符合此原則;以下為綠藤持續進行的永續實踐:

  1. 以單一、可回收材質為瓶器的優先選擇,不使用 PVC 及不易回收再生材質,如壓克力
  2. 以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認證用紙或回收用紙為優先選擇:產品腰條皆通過 FSC 認證、保養品紙盒為 100% 回收用紙、出貨紙箱含 80% 以上為回收用紙
  3. 不使用熱塑膜、玻璃紙等材質做 2 次包裝防護
  4. 不斷針對包材檢討,積極嘗試新的可能:有 6 款瓶身採用 PCR 回收塑料
  5. 使用紙漿塑模形式取代原本的包裝異材質(氣泡紙、膠帶、棉線、紙卡等)

包裝的選擇,我們持續追求更好

另外,試用包鋁捲與瓶口貼 2 家供應商,雖然材質本身符合「歐盟有機認證機構的包材原則」,但使用情境未符合台灣可回收標準。其中,試用包鋁捲方面,我們持續尋找可能的替代材質;而瓶口貼的使用,則是基於保護產品在運送與展示過程,免於開封疑慮、保障品質所需。

關於綠藤的紙漿塑模

綠藤所使用的紙漿塑模,是將已回收的廢報紙、廢紙箱等材料進行再加工製成的環保紙漿,因此每個紙模的顏色,都有些許不同;雖然外觀不盡完美,但並不影響保護與緩衝能力,只要丟進「紙類回收」,便能讓資源被有效再次利用。

 

馬上閱讀最新 2019 公益報告書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透明簡單,從每一個細節開始

2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