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海洋精華油上市之際,很開心收到了 1701 則詢問(看看大家問了什麼 ),非常感謝綠藤朋友的熱烈回應,在眾多問題之中,許多老朋友關心的正是「綠藤三款精華油的差異」及「哪一款適合我?」因此,這篇文章將為您整理三款精華油的異同之處,希望能協助不同需求的朋友找到理想的精華油。

精華油不變的是,同樣純淨

綠色海洋精華油、奇蹟辣木油、活萃修護精華油,皆是依循「綠藤 FAITH 配方原則」設計的純淨保養品,不變的是:

  • 同樣優秀的保濕鎖水能力
  • 全油無水,0% 石化來源成分與矽靈
  • 全素者可用,無動物來源成分與動物實驗
  • 成分單純,敏感肌、孕婦可用
  • 先水後油,取代乳液作為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

精華油差異比較:綠色海洋精華油、辣木油、活萃修護精華油

  奇蹟辣木油活萃修護精華油綠色海洋精華油
功效 專注保濕 修護滋潤緊緻明亮
質地 清爽潤澤,介於其他兩款之間最豐潤,更適合按摩及熱敷 最清爽,觸感輕盈滑順
氣味植物油原味:沉穩木質清香植物油原味:馥郁橄欖油果香 精油賦香: 純淨草原療癒氣息
配方特色單方植物油,僅有一種成分 複方植物油,精選 12 種純植物油調和 omega 3-6-9 黃金比例 複方植物油 / 油相萃取有效成分
適用膚質 乾性、一般到混合偏油肌膚,敏感肌亦可使用乾性、一般到混合性肌膚,敏感肌亦可使用 乾性、一般到混合偏油肌膚,敏感肌亦可使用
推薦族群以單純保濕需求為重,嘗試第一瓶保養油的最佳推薦。喜愛油的豐厚潤澤感,並期待多一些修護效果。喜愛清爽質地與香氣,在意細紋斑點、期待緊緻明亮的肌膚。
前往購買

奇蹟辣木油

活萃修護精華油

綠色海洋精華油

精華油對不同膚質有影響嗎?

其實,多數膚質都適合精華油,真正的重點在用量

因為,肌膚真的需要水與油,若你平常有在用乳液乳霜,其實均含有 5-25% 的油份,而精華油相當於更高濃度的油相保養,只要乳液用量的 1/5 – 1/4 就能達到同樣效果了。綠藤三款油對於保濕鎖水皆有優異的效果,乾性至混合性膚質可依據自己喜好的質地、功效需求來選擇。

唯一精華油用量該是 0 的例外,是油性肌之中,本身就會分泌過多油脂的膚質,不需要額外補充油,單純以水相保養補水即可。

精華油常見 Q&A

Q:油性肌還是想嘗試油保養,可以使用嗎?

A:可能不是所有油性肌都適合精華油。當自身油脂分泌過多,其實不需要再額外補充精華油。建議您先檢視目前的保養流程 ——
若目前正使用含油的保養品(例如乳液、乳霜、精華油等),那麼您當然可以嘗試精華油。推薦質地最清爽的「綠色海洋精華油」,會較容易上手,以最小用量開始,找到適合的用量與用法。然而,如果完全沒有使用含油保養品、就已經達到理想膚況,那麼您當然不需要用油,只要繼續做好補水保濕就足夠了!

Q:混合偏油應該選哪一種?

A:可選擇質地較為清爽的綠色海洋精華油奇蹟辣木油。由於混合偏油膚質通常 T 字部位出油豐富,建議您分區保養 —— 先用乾燥的兩頰,於 T 字部位減少用量輕輕帶過、或甚至可以避開不用。

Q:夏天還可以用嗎?

A:夏天氣溫升高、肌膚出油量也會隨著變多,應減少精華油的用量。若擔心夏天用油會帶來厚重感受,推薦嘗試三款之中最輕盈的「綠色海洋精華油」;或可將油與精華露混合使用,增加清爽水潤感。對於夏天經常處於乾燥冷氣房的朋友,也提醒您在補水以外,適量補充精華油,為肌膚鎖住水份。

如果對精華油還有其他疑問、不確定如何選擇,歡迎透過 LINE@ 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有一對一客服為您解答。若想實際嘗試,也歡迎前往各專櫃門市體驗!

綠色海洋精華油,更純淨的精華油選擇

深入藏於海洋的緊緻精華 — 綠色海洋精華油

*提醒事項:沒有一瓶保養品適合每一個人,如果使用上皮膚有任何敏感不適與問題,請您當下先停止使用、觀察皮膚停止使用的後續狀況,並聯繫綠藤客服,或視情況尋求醫師協助。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163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