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綠藤決定踏入個人保養市場之際, 在產品發想會議上,大家憑藉既有的習慣,列出了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抗老精華、乳霜等,成為綠藤第一波希望研發的品項。怡雯進一步與綠藤產品研發顧問林碧霞博士討論,在提到希望研發乳液時,林博士一向慈祥溫柔的語氣,卻出現了不認同的態度。

「為什麼你們想要做乳液?」博士語帶嚴肅地問,怡雯不解地反問:「假設不用乳液,要用什麼呢?」畢竟,乳液不該是保養必備的一環嗎?

「用油啊!」林博士直截了當的回答,開啟了綠藤油保養,乃至於 #無乳液實驗的篇章。回到 2012 年,油保養的接受度還未像現在這般普及,當時歐美國家才剛吹起油保養的趨勢,「油保養」概念對於氣候較為濕熱的亞洲消費者,依舊相當陌生。

第一代【活萃修護精華露】包裝

「其實,肌膚說穿了需要的就是油水。而一罐乳液中,真正對肌膚有益處的也是靠乳液裡面添加的油相保養成分和水相保養成分;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不單純地給肌膚油與水,真正滿足它的需求就好?」林博士耐心且堅定地解釋無乳液保養的基本觀念。

回歸肌膚真實需求,多的都拿掉

只給髮膚需要的東西,是綠藤一直努力的方向。「為什麼我們不單純地給肌膚油與水,真正滿足它的需求就好?」林博士的這句話,與綠藤的理念極為契合。

憑藉著林博士對肌膚需求和對油的了解與研發專業,綠藤開始投入保養油的研發;然而,在氣候高溫濕熱的台灣,要找到容易讓肌膚吸收的植物油、且兼具良好消費者使用感受,並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

經過林博士無數次的實驗與配方調整,終於找出 12 種適當的植物油,且精準調配肌膚易於吸收的 Omega 3、6、9 比例。

耗時三年、超過 1,000 多個日子的研發過程後,綠藤的第一瓶油「活萃修護精華油」終於在 2015 年 4 月誕生;而這也奠定了綠藤在 2016 年開始倡議的「無乳液實驗」中,不可或缺的保養步驟。

活萃修護精華油的真實見證

在過去兩年多的時間,活萃修護精華油不僅成為許多人認識綠藤的美好起點,每一瓶的背後,更有著大家對「它」濃厚且難忘的情感回憶。而那些,不僅是因為這是林碧霞博士傾心研發的結晶,更是因為它為許多人的肌膚帶來更好的轉變:

用了活萃修護精華油,感覺很親膚,而且有在慢慢調整肌膚的油平衡,用到現在肌膚變得比較明亮,覺得臉上的痘疤、甚至抬頭紋也有改善很多。」、

我是敏感肌,每年冬天、換季都會乾燥到臉頰紅。擦了很多保濕乳霜、精華液都無法解決兩頰熱紅,自從接觸活萃修護精華油之後,臉頰就再也沒有乾燥發紅過了!真心推薦!」、

原本常被說臉上油是到可煎蛋的地步,試了不少開架、專櫃的乳液、乳霜,擦上去仍讓有油光,沒想到試了活萃修護精華油,居然反而沒有上述狀況,迅速吸收,臉上不再是油光,而是透亮的光澤,很感動終於找到這種自然天然誠實又有效的產品。

(*以上為使用者親身經驗分享,實際產品使用成效將因各人使用方式與當時膚況而異。)

深深感謝有林博士的專業與對成分的堅持,讓綠藤得以創造一份,讓更多人的肌膚變得更好一點的機會。縱然有許多不捨,但,也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活萃修護精華油即將更換全新包裝,在九月到來前,讓我們一起和第一代的精華油好好說再見吧!

給予肌膚一份真實修護的精華油:活萃修護精華油

油保養的純淨旅程

2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