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是綠藤共同創辦人偉哲,也是三個創辦人之中,最早當爸爸的。今年的父親節,想寫一封謝謝生活系列的信,謝謝你們陪伴在我們家小乖(我的女兒)的這些時光,也代替小乖,好好地替這些小乖的綠藤好朋友說再見。

綠藤生活系列你們好,
喔不!其實不該對你們用這麼見外的稱呼,我想可能連小乖聽到了都會叉腰抗議:「爸爸講錯話!」是的,你們就跟小鹿、三眼怪、飛機小熊一樣,都是小乖的好朋友,但是對於你們我又多了一份感謝。
 
如果小鹿們是小乖每天晚上開心入眠的好朋友,在小乖的睡夢中盡責陪他遊玩的好玩伴,那你們就是白天默默地保護著她每段活動時光的最佳保母。在每一個我無法陪在她身邊的時光,謝謝你們的可靠,謝謝你們對小乖的愛護。
 
要對你們說的第一個謝謝寶貝 TOUCHING 沐浴露,我要謝謝你陪伴著小乖的洗澡時光。
 
小乖剛出生時,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除了開心,面對突如其來龐大的育兒資訊與照護動作,其實是充滿慌亂的。還記得那時我們開心透過櫥窗看著護士幫小乖洗澡,將大量泡泡抹在她的頭臉上做各種可愛照型。可是隨著小乖起身後沒有再次的沖洗,只是用毛巾將泡泡抹淨時,我的滿心喜悅,馬上化成無數問號:「用過嬰兒沐浴乳的身體不再次沖洗,這樣是真正的乾淨嗎?」
 
事後查明,習慣標榜「免沖洗」的嬰兒沐浴用品,在產品說明上其實並沒有真正標示可免沖洗,而那段時間的不慎與輕信,不知道殘留了多少界面活性劑在小乖身上,也是我心中對她的歉疚。
 
在小乖滿月的時刻,你的到來才讓我們真正的安心,安心於每次洗澡後可以擁有真正乾淨-無殘留的身心。所以謝謝你,你是第一個為小乖站出來,保護她身體真正「清潔」的好朋友。


 

偉哲與老婆郁錞希望女兒出生後是個乖巧好帶的孩子,所以把她的小名取做小乖。

2016,在小乖兩歲那年的冬天,不知為何她的肌膚開始出現了乾癢現象。

每天睡前抱著她唸床邊故事的時候,除了小孩子抱起來一樣軟綿綿的觸感外,手中傳來的還有一種粗糙感⋯醫生說可能是體質問題,也有長輩們推薦的各種皮膚滋潤產品,爺爺奶奶也會疑惑地說:「是因為乳液擦得不夠,不夠滋潤嗎?」

那時我們還是選擇回到保養的真正需求,每天晚上就寢前,耐心地為她擦上水相保養與油相保養。純粹保濕精華液活萃修護精華露奇蹟辣木油活萃修護精華油,謝謝你們,那段期間陪伴著小乖的就寢時光。

每晚看著小乖沉沉睡去的臉龐與輕柔的呼吸,我們知道,是你們讓小乖安心入眠的,這是要對你們說的第二個謝謝

在兩歲半開始,小乖就展現出探索這個世界的龐大好奇心;愛到公園跑跳盪鞦韆、總愛吵著要去家附近的親水池跟小朋友們玩水、看到每個經過的沙坑都眼睛為之一亮,每次總要玩耍到帶著像是淋過雨的一顆頭才肯甘願回家。

每次回到家後,洗澡,又成為另一場爸爸與女兒的拉鋸戰。「我昨天有洗頭了,今天不用洗頭!」爺爺奶奶老是開玩笑說她是全天下最不愛洗頭的小女生。

還好,倔強的金牛座暫時還敵不過大人們大手的力量,強韌亮澤洗髮精還有頭皮淨化洗髮精,要謝謝你們溫和又安心的力量,溫和,卻能確實地帶走小乖頭上的髒污。還有,爸爸總是家裏照顧小孩比較粗手粗腳的那位,但是你們有效卻不刺激的清潔力,讓我不用擔心為小乖的眼睛帶來負擔。

第三個謝謝,要獻給你們這兩位,小乖運動時光後的最佳管家。

時間過得好快,小乖現在已經滿三歲了。

而你們也即將在今年八月底功成身退。小乖現在的世界還很小,只有爸爸媽媽、會逗弄她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還有每天玩樂其中的玩具間。

我想她可能還沒意識到你們這幾位好朋友的存在以及對她的溫柔,但是就像玩具總動員中每個不希望被告別的玩具一樣,童心的長大或者不知覺,不代表你們的故事不曾存在過。

我想要透過這一封寫給你們的信,好好地跟你們說再見與謝謝,謝謝你們這三年來在她身邊的陪伴,謝謝你們保護著小乖的這些時光,謝謝你們對小乖的愛。

小乖的爸爸,偉哲
寫於 08/2017

同場加映:來自小乖母親郁錞寫給小乖的第一封信:【嬰兒清潔沐浴露推薦】母親節特輯:小乖,生日快樂!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綠藤發芽人的真實生活

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