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清潔產品清潔私密肌膚,才不會造成私密處的負擔?」無論春夏秋冬,敏感的私密處若沒有好好呵護,便容易有異味,或不適的狀況出現。對於給私密肌膚的清潔有所要求,綠藤和女人迷因著相似的信念,共同打造出了 ME TIME,一款我們相信,能給女性私密肌膚更溫和,且有效清潔的選擇。這支產品和市售私密處清潔產品又有什麼不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 4 個不同之處吧!

ME TIME 女私清潔產品跟市面上有什麼不同?

「生活永遠都有更好的選擇」是綠藤的信念;而在研究了市面上女性私處清潔產品後,我們發現,許多市售的私密處清潔產品仍有添加,可能對肌膚或環境待來負擔的成分,甚至有些清潔成分,對於私密處過於刺激。之所以會將產品命名為「ME TIME」,是希望讓每一位女性朋友,能以更善待身體的成分與自己親密對話,把沐浴時光變成令人期待,且能真實改善私密處健康的美好 Me-Time。馬上就來看看,這支產品有哪 4 個與眾不同之處:

ME TIME 私密處清潔特色 1. 適度酸鹼值配方

女性私密處的酸鹼值位於 3.5-4.5 之間,正常情況下呈現弱酸性,因陰部本身含有許多好菌,如 Lactobacilli(乳酸菌),能抑制害菌(如念珠菌、鏈球菌)的生長,幫助私密處維持健康。

在歷經多時討論和調整後,綠藤研發團隊決定將「ME TIME」的酸鹼值控制在 4 ,除了跟市面上大多設定在 pH 3.5-3.8,過於偏酸的產品有所區隔外,更重要的是,是讓酸鹼值控制在壞菌適合生長值之下,又不至於對外陰部的肌膚過於刺激(過酸的情況下,如果又有除陰毛,就可能讓外陰部變得容易敏感),使外陰部不會過分乾澀,內陰部也能保有原有的微酸平衡。

除了適度的酸鹼值,「ME TIME」裡還含有以天然乳酸結合檸檬酸/檸檬酸納的「長效酸性配比」,能有效創造乳酸菌合適的生長環境,使乳酸菌成為優勢菌種,進而達到抗菌和抑菌效果,為私密肌膚維持長效舒適感。

ME TIME 私密處清潔特色 2. 天然鎖水膜

在配方上,我們以卵磷脂 + 聚麥芽多糖(Pullulan)+ 三仙膠 + 聚葡萄多糖(Sclerotium Gum)打造出獨特的天然鎖水膜,有效幫助私密處持續吸收營養,並讓它更貼近原本的黏膜組織,所以清潔時完全不會對私密肌膚造成任何的負擔。

但除了最重要的清潔配方,「ME TIME」同時還做到了私密處的保養效果,包括祛除暗沉緊實和提升私密處免疫力和防禦力;讓私密處不只讓女人感到舒適,長期使用也能幫助讓它回歸健康狀態,自動調節酸鹼值,讓私密處從此遠離惱人異味、發炎和感染的風險。

ME TIME 私密處清潔特色 3. 更友善私密肌膚的保養成分

保養成分的選擇方面,我們主要以:

  1. 維他命 B3 可幫助祛除暗沉,讓肌膚健康明亮
  2. 聚葡萄糖可強化緊實效果
  3. 胺基酸和鋅離子打造私密處的防禦力與抵抗力
  4. 甘草(含有類黃酮,對白色念珠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有抑制效果;也有文獻指出,可以抑制酪胺酸脢(改善皮膚暗沉),以及鎮定、緩和肌膚發炎和不適)

綠藤共同創辦人暨產品研發負責人怡雯

由於私密處為黏膜組織,吸收速率更快更高,因此成分的好壞,對私密處肌膚的健康有著相當遠大的影響。而主流市場市售的私密處清潔用品大多仍有許多讓人不安心的成分,包含石化界面活性劑、非天然防腐劑,以及人工香精和香料的添加等,對肌膚、與對環境都會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因此在研發上,綠藤除了堅持不使用 SLS/SLES 等有健康與環境傷害疑慮的石化清潔成分,我們更創新選用比胺基酸洗劑還溫和的非離子/兩性清潔成分,包括 Lauramidopropyl Betaine (甜菜鹼類潔淨成分)、Alkyl Polyglucoside(葡萄糖苷潔淨成分),不僅清潔力與起泡性良好,也不會對皮膚造成刺激。高達四成的搶先試用者也跟我們表示,泡沫相當細緻,使用後皮膚也感到清爽、無乾澀感。

ME TIME 私密處清潔特色 4. 以天然酵素基底的保存系統

此外,綠藤還採用植物性多元醇搭配酵素作為保存系統,以植物性多元醇來說,一般產品中作為保濕用途,到達一定濃度具有延長、保存的效果,就像果醬中的糖扮演的角色。綠藤不選用市面上常出現的 Parabens 和 MI/MCI 等廉價卻刺激性較高的防腐劑,因為我們想做的,不只是超越市面上的現有產品,更重要的,是突破大眾對女性私密處清潔的想像,並實踐對肌膚的尊重,為每個女性的身體帶來更美好且正向的改變。

為了達到女性對於沐浴露香味的期待,我們也特別邀請芳香調理專家 Dori ,獨家調配專屬於私密肌膚的天然複方香氛。同時,為了維護高標準,我們也選擇使用天然植物精油,而不使用可能對肌膚會有敏感性的合成香料。「ME TIME 」以黑雲杉 (Black Spruce)為香氣主調,因為它本身是具有安定心神的木質香氣,不僅可以緩解私密處搔癢的狀態,也能帶來心靈上的支持力量。

除此之外,私密沐浴露還含有松紅梅 (Manuka)、玫瑰天竺葵(Geranium Rosat)。選擇玫瑰天竺葵主要是因為它具有溫和抗菌、溫和提升免疫力,同時維護陰道原有菌種生態平衡的功能。而玫瑰天竺葵之所以能做到這些,是因為它的香氣具有平衡荷爾蒙、緩解因壓力或情緒造成的各種身心不適的力量。芳香調理專家 Dori 表示,這對女人來說尤其重要,因為當情緒處在平衡狀態時,什麼問題都不會再是問題。除了希望帶來洗滌身心的效果,ME TIME 的另外兩種香氣:安息香(Benzoin)與乳香(Frankincense)亦是對私密處黏膜部位有保護作用的樹脂類精油。

女性的私密處,一個極其柔軟敏感,又富含偉大任務的肌膚部位,需要每個女性好好地認識與照顧。因為“她”還要陪著我們走長長的路,對於此部位的清潔與保養,是每個聰明女性都需要學會的一堂課。現在就來跟綠藤一起體驗「清潔真正的意義」,讓妳的身體成為妳最自在的舒適圈!

立即體驗 ME TIME 私密沐浴露,讓私密處不再搔癢

 

ME TIME 女性私密肌膚沐浴露系列文章

0
Michelle Chang

Michelle Chang 本文作者


綠藤資深內容管理 & 品牌公關。希望以文字傳遞理念、並為這個世界帶來多一分美好。平常喜歡探索純素料理、閱讀、觀察各種愛的形式。另個身分是澳洲與台灣註冊營養師。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