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對綠藤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因為這是第一次,綠藤受邀參加國際級的論壇-TEDxTaipei。雖然僅是在午餐時段的一個簡短分享,但是一直到現在,參與的人員心中依舊感動不已,能夠對那麼多聽眾分享我們的理想與堅持,綠藤真的很幸福。
為什麼幸福呢?因為花了好多時間準備的午餐盒,在瞬間都被領取完畢;結束後收到好多現場聽眾的鼓勵,說著他們因為綠藤的分享而感動。呼應大會『Flip 翻轉』的主題,綠藤希望從芽菜開始,『翻轉』大家的飲食習慣,希望台灣人的餐桌多出現一點芽菜,這是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為家人健康所做出的一個選擇。

每一次消費都是投票,讓生活充滿健康自然的美好事物

TEDxTaipei安心午餐盒的設計內容,就是綠藤對於『翻轉』餐桌的理想呈現。雖然現在我們面臨到了許多問題,從農人口的老化、農藥濫用、洗腎人口增加。但我們仍舊可以改變這些狀況,從認識三餐的食物內容開始,從選擇去哪裡吃東西、去那裏買東西開始。讓每一次消費都是一個投票,決定著什麼樣的通路該消失,甚麼樣的生產者該留下來。
懷抱著這樣的理想,綠藤在過去一兩年間付出了很多心力到國小進行食育計畫,也努力發展電子報與部落格,跟大家分享健康食品保養,就是希望能夠盡一份小小心力向下扎根,讓改變更可能發生。謝謝大家的支持讓我們可以持續為自己的理想努力,也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們一起『翻轉』生活,讓生活充滿健康自然的美好事物。
BLOG 內文圖片 624X350 5.005

會後小記

星期日下午兩點半,結束所有餐盒發放時,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真不敢相信我們真的完成了上千人的沙拉菜製作以及發放。
從農場生產芽菜及寶貝沙拉菜,到手工沙拉醬的製作,我們堅持使用自己種植的蔬菜以及安心食材。回想活動當天一戴上微笑口罩,就是連續三個小時的拌菜和分裝的工作。場外氣氛越來越熱烈,我們卻越來越緊張,一想到演講結束後會湧入的排隊人數,手一刻也不敢停下來。但在同時,看著一箱箱餐盒被運送出去,聽到場外工作人員回報聽眾讚不絕口的食用心得,心裡的成就感,真的無可言喻!
等到發放結束,我們開始用餐時已是下午兩點半,但大家都不累,很興奮的討論聽眾吃完餐盒的反應。把場地整理乾淨和做完垃圾分類之後,大家把工作證留下,紀念這個充實又有意義的一天。

0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