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乾燥也是進入換季時,會有的困擾嗎?秋天即將來臨,肌膚保養也需因應季節變化,進行適當的調整;而我們認為,包含角質照顧、清潔與保濕,皆扮演著關鍵角色,如同游泳前重要的暖身動作,確保肌膚在秋天,依舊保有穩定健康的美好狀態;完整內容,馬上來看看!

肌膚乾燥緩解對策 1:去角質,並非必須

相較於「去角質」,保護角質,是肌膚在換季期間,依舊維持穩定的重要細節。去角質雖然能快速使年輕的角質浮出表層,帶來短暫的拋光效果;但每去一次角質,也代表著肌膚又薄了一層。

當磨去過多角質,成為過薄的角質層,面對白天的強烈紫外線、溫差等刺激,更容易導致敏感狀態、甚至影響皮膚健康,長期下來對皮膚可能不是件好事。(也來看看:想淡斑勤防曬仍不見效?5 個意想不到的長斑原因與預防方法推薦

因此,比起「去」角質,不如花一些心思好好「護」角質吧!充分為角質做好保濕工作,讓它進入健康的代謝循環中,肌膚便能在氣候多變的秋天,仍能展現細膩自然光澤。

肌膚乾燥緩解對策 2:找到剛洗完臉的「那種觸感」

洗完臉,雙頰摸起來,應該是什麼樣的觸感?

洗臉,是保養的第一步,而洗完臉的觸感,其實反映了一瓶洗面乳對肌膚的衝擊程度。每洗一次臉,帶走臉上的灰塵髒污之餘,其實也脫去了臉上的原生油脂 — 肌膚重要的屏障。(你可能也想知道:洗臉後有「緊繃」才算乾淨?3 大重點讓肌膚保濕不緊繃

若洗完臉,雙頰是緊繃的,這可能是「過度脫脂」的狀態,並不符合洗臉的初衷。想在氣溫變化大的換季期間穩定膚況,我們該回歸到清潔的意義:使肌膚恢復到原本的本質與功能;而洗完臉的觸感,就是關鍵!

洗臉,也同步脫去了臉上的原生油脂 — 肌膚重要的屏障

綠藤心目中一瓶理想的洗面乳最少要做到:減少對肌膚的傷害(Do less harm)。

因此,綠藤的活萃洗面乳,在上千種排列組合中精選的四種植物潔淨成分,取代市售常見的 SLS/SLES 石化來源界面活性劑;來自荒漠植物的靈感,再以獨家植物蠟配方,為洗完臉後的肌膚上一層服貼的保護。真正的溫和清潔 + 植物蠟配方 = 洗完臉的「那種觸感」。

挑戰這輩子陪你最久的溫和洗面乳:活萃洗面乳

肌膚乾燥緩解對策 3:保濕,需要「一點油」!

進入初秋,白天依舊炎熱,晚上卻氣溫驟降,肌膚若沒有調適好,便可能因為「缺水」而出現肌膚乾燥、暗沈、粗糙,甚至脫皮。當肌膚缺水,角質將會無法正常代謝,也更易受到外界刺激。雖然肌膚可以從環境或(人)體內吸取一些水分,然而較為緩慢,也因此,「補水」在保養當中被視為最重要的事之一。(也來看看:臉部乾燥脫皮該如何改善?4 個保養誤區與提醒,揮別乾燥困擾

而當肌膚「缺油」,會看起來沒有亮澤、摸起來缺乏彈性,甚至緊繃(還記得第二個準備提到的,就像臉過度清潔那般);同時,肌膚有很多細小的開口,水份隨時都在往外散逸,因此需要分泌油脂來鎖水保護。

許多的「缺水」來自於「缺油」;若已經補水,卻很快就感到肌膚乾燥,那你需要的,其實是補「油」。因此,秋天來臨之前,肌膚要做好的第三個準備:保濕補水,需要「一點油」

肌膚乾燥改善關鍵,給予肌膚更純淨溫和的保養選擇

當「綠色海洋精華油」,遇上「活萃修護精華露」,純淨海洋藤竹 x 青花椰苗萃取 — 肌膚緊緻明亮,抗老修護,嚴選成分為肌膚深層修護保濕,輕盈好延展,達到頂級抗老修護功效,讓秋季肌膚維持水嫩飽滿狀態。

熟客回購 No.1:活萃修護精華露                                 深入認識藏於海洋的緊緻精華 — 綠色海洋精華油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更純淨的清潔提案,找回肌膚最初的美好

21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