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事物,從來不因時代的交替褪色;而辣木油,這個從古埃及時代就受到埃及豔后青睞的駐顏法寶,便是在千千萬萬種的護膚成分中,超越經典的不敗代表。也許此刻,辣木對許多人來說還是個相當新穎的字眼;但想要真正認識辣木油和它的傳奇之處,就必需從它的根源— 辣木樹的故事開始介紹起。別擔心,對辣木種種的好奇與疑問,就由綠藤來為您揭開它的神祕面紗!

 

奇蹟之樹「辣木」裡的驚喜

辣木 (Moringa),又名永生樹,源自於印度喜瑪拉雅山南麓,目前已廣泛種植於許多熱帶與亞熱帶區域。是從公元前的古埃及就被奉為『植物界中的鑽石』,也是美國和印度的國寶級植物。 而由於辣木的每一個部位都含不同功能與營養價值,甚至在護膚、醫療以及環境維護上都有其重大貢獻;因此,辣木也被現代的科學家賦予了『奇蹟之樹』的美名。

 

辣木葉的超級抗氧力

辣木葉富含超過 1700 種抗氧化因子,能有效撫平細紋、延遲老化速度。它的多酚含量也比紅酒高出了 8 倍,能有效對抗自由基與癌細胞的生長。同時,辣木葉也含有高量植物性賀爾蒙,包括生長素(Auxin)、激勃素(Gibberellin)、細胞分裂素(Cytokinin),能有效對抗老化。

 

辣木籽的秘密

除了其根、苗、幹、莖以及樹葉都擁有相當多元的養分外,辣木的另一個亮點,則非「辣木籽」莫屬。辣木籽除了富含蛋白質,更有豐沛的膳食纖維與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其成分與橄欖油類似,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

 

辣木油:讓埃及豔后青春永駐的保養奇蹟

或許你會好奇,埃及豔后在當時所身處的環境可是極致乾旱的沙漠,為何肌膚和美貌卻能一直維持在最佳的狀態?而答案,得歸於古埃及人對精油和植物性油脂的鐘愛。包括辣木油、菎麻油和芝麻油,都是埃及人會大量用來抗皺和維持青春的油脂萃取來源。

辣木油更是富含著多種抗氧化因子,包括高達 82% 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高油酸(oleic acid) 。不僅穩定性和親膚性佳,它卓越的保溼功效與極致滲透性,讓營養能被肌膚快速吸收,卻同時維持清爽無油膩感的關鍵!就算肌膚身處在乾燥,或受到空氣污染的環境,也像是帶上了一層防護膜,幫助降低紫外線和自由基對肌膚的傷害。

 

因為辣木,醫療與環境得到重生的希望

在環境的保育上,科學家發現,將辣木種籽放置在水缸及容器當中,能匯聚水裡的細菌,讓髒物質隨著辣木籽沈澱於水底,幫助淨化混濁的飲水。連辣木的研究權威傅格利博士 (Dr. Lowell Fuglie),在接觸辣木多年後也表示:『辣木可說是一種相當完美的植物,如果要我設計一種『對人類最有益的樹』,我很難設計出能超越辣木的樹。』辣木奇蹟地解決了營養不良和飲水問題,也讓辣木的多重功效得以讓更多人所熟知且認可。

 

你,就是下一個奇蹟

綠藤這次與非洲迦納的 True Moringa 團隊以公平貿易形式,一同攜手推出台灣第一支 100% 冷溫壓榨純辣木油。由麻省理工(MIT)獨家的萃取技術所生產,能完整保留辣木籽中的珍貴營養成分,讓肌膚能感受最純粹而無負擔的呵護。

同時,綠藤也期待能透過公平貿易的形式與迦納小農合作,改善鄉村貧窮的問題。因此,您的購買,不只能善待自身的肌膚,更能對環境與世界的永續盡上一份心。邀請您一起來感受辣木油的奇蹟!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