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 《成分的故事》Vol. 3 — 海洋藤竹萃取為大家介紹,關於「海洋藤竹」的驚人生命力與保養功效,很開心收到許多朋友回饋,以及對海洋藤竹的更多好奇;因此,這回特別邀請和綠藤合作「綠色海洋精華油」的法國綠色原料公司 Odycea 創辦人 Fidji Briand,透過影片帶大家前往「海洋藤竹」的故鄉:布列塔尼半島,帶您認識更多,關於海洋藤竹油萃的背後製程與故事!

影片一開始,Odycea 創辦人暨執行長 Fidji Briand,親切地和大家打招呼,並簡單介紹「海洋藤竹」的家鄉,也是影片取景之地: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半島。Fidji Briand 表示,無論是鎖定的海域,或是海洋藤竹本身的培育及採收過程,皆以嚴格的永續管理標準看待,而原料的純淨度與永續性,更經由國際單位如:歐盟 COSMOS 所認可,消費者可以安心。

photo credit: Odycea

而 Fidji Briand 也在影片提到,過去這幾年,她和團隊持續透過實驗與科學創新,鑽研屬於褐藻家族的海洋藤竹,對於肌膚的保養功效,以及對抗肌膚老化的機制;實驗證明,海洋藤竹對於肌膚緊緻度與提亮度,都有顯著的影響;其優異的表現,甚至讓團隊為其命名為「抗老教主」(The Master of Anti-aging)。

Fidji 開心地表示,原料的永續性和特殊油相萃取技術,也在 2018 年榮獲國際綠色原料大獎的肯定。最後,Fidji 也邀請台灣的朋友,一起體驗這瓶含有「海洋藤竹」這具實證緊緻效果成分的「綠色海洋精華油」!

photo credit: Odycea

海洋藤竹經實驗證明,確實能讓肌膚更為緊緻、提亮;它,兼具著永續性及保養效果。」 – Fidji Briand, Odycea 創辦人暨執行長

養育海洋藤竹的純淨之域:布列塔尼海洋

來自純淨、無汙染,且尊重生物多樣性的布列塔尼(Brittany)海洋,處於墨西哥暖流和北冰洋寒流的交匯之地,不僅帶來更豐沛的礦物質元素,創造多樣海藻物種的蓬勃發展,此地區也被歐盟列為符合「高生態品質」(High Ecological Quality)的海域,因此綠藤選擇的「海洋藤竹」,擁有相當穩定且優異的品質。

更人道且永續的採收方式

為了不影響生態多樣性,以及海洋生態的平衡,培育員會根據合適的季節採收海洋藤竹,並選擇海水取代需耗費更多資源的純水進行雜質沖洗,以及較費時的自然風乾法,確保海洋藤竹的狀態不受破壞,以時間換取更永續的空間。

另外,為了提供弱勢族群穩定的收入,Odycea 也以公平交易的精神,與當地非營利組織 Esatco 合作,透過扎實的培訓,讓數十位當地居民負責採收海洋藤竹,以及手工風乾等原料萃取前置作業,使後續的萃取過程更加順利。

photo credit: mindful chef

繁複精密的油萃製程,保留最純粹珍貴的營養

「海洋藤竹」從採收到包裝,需經過 7 道繁複程序,甚至連油萃的溶劑都經過權威性的 RSPO (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會議)認證,希望能為世界棕櫚林的生態平衡,盡一份心力,同時,也將海洋藤竹中的珍貴精華完整保留。

此外,製作過程所使用的器具與程序,也經過環境影響(Environmental Impact)審查,並盡可能降低能源消耗,藻類剩餘物也會做為肥料養分,回到再生循環中。

photo credit: Odycea

從培育、採收到萃取的嚴格製程,不僅帶來了罕見的油萃成分「海洋藤竹」,也讓此原料獲得了歐盟 COSMOS 天然認證;同時,2018 年也榮獲國際化妝品原料組織《in-cosmetics global》的綠色原料大獎(Green Ingredient Award)。

認識更多,含有「海洋藤竹萃取」的綠色海洋精華油

關於 Odycea

於 2014 年成立,位於法國布列塔尼海岸(North Coast of Brittany),Odycea 是一間專門研究與生產來自海洋、植物和礦物等稀有活性物質的國際原料製造公司。透過植物蘊含的能量智慧,Odycea 不斷鑽研肌膚保養原料更多的可能性。而透過專業與技術,Odycea 目前擁有一系列具有實證抗老化,光保護,保濕,抗敏感,抗汙染效果的活性成分原料,可供世界各地保養研發領域業者進一步合作與應用。

延伸閱讀

3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