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油好多種,怎麼知道哪個最適合我?」

一瓶好的精華油,在於帶給肌膚完整滋潤與鎖水的效果,能作為完成保濕的最後一道程序。而挑選一瓶精華油,其實和挑選果汁的邏輯有許多相似之處;這次,讓我們從「挑選果汁的 3 個原則」和您分享,挑選精華油要留意的面向;若也想找到一瓶更適合自己的精華油,馬上來看看!

1. 精華油的挑選原則一:夠天然嗎?

無論對於果汁的渴望,或是肌膚的真實需求,答案往往存於自然之中。每當喝到一口充滿人工香料與色素的果汁,我們會皺起眉頭,或者,身體可能會出現一些不適反應,而這正是身體在告訴我們,那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

就像我們偏好新鮮果實鮮榨的原汁原味,挑選精華油也是一樣。成分越天然,越能讓肌膚真正吸收、減少排斥反應;同時,優先挑選天然來源,以及成分中含有冷壓製成、油萃成分的精華油,更能讓營養與精華完整保存,同時過濾不必要的雜質,給予肌膚完整且有效的油相保養。

2. 精華油的挑選原則二:成分單純嗎?

即便喜歡果汁的香甜與漂亮色澤,一般來說,我們並不偏好黃色 4 號、黃色 5 號、塑化劑、砂糖的合成選擇,因為那些除了增強視覺美感外,並不真正對身體有實際的益處。

許多精華油,為了我們期待的香氛、色澤、與觸感,也可能會添加太多肌膚並不需要的成分;而長時間伴隨肌膚的保養品,值得我們翻開成分表,花點時間做點功課,看看瓶身上的成分數量與種類。

3. 精華油的挑選原則三:保存期限合理嗎?

去店裡買果汁時,店員通常會提醒我們:「要趁新鮮趕快品嘗,不然氧化後,營養會降低,很可惜!」既然新鮮果汁無法存放太久,也可以把同樣的概念套用在精華油身上。

一般開封後的精華油,會建議六個月內便要盡快使用完,若要延長精華油的使用期限,通常會需要額外的添加成分,而這些,對肌膚或對環境,可能都不是最理想的。

若將精華油當作您的保養選擇,就讓肌膚「喝」得簡單一點吧!

 

精華油更天然純淨的選擇:綠色海洋精華油

如同挑選新鮮果汁,綠藤的「綠色海洋精華油」以仿造肌膚原生脂質組成,打造迅速吸收的清爽細緻質地,承載罕見油相萃取抗老能量「海洋藤竹」,能有效撫平細紋、改善暗沉,輕盈地給予肌膚緊緻明亮,也可用於眼周保養。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精華油專屬純淨保養提案

11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


於 2010 年創立,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因此拒用 2700+ 項非必要成分,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Best for the World」大獎的 B 型企業。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


READ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