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是你我每天都會進行的儀式,但我們能否賦予這個動作更多的意義?感謝兩廳院的邀請,讓綠藤重新認識『洗手』與共融的連結。」-Harris,綠藤共同創辦人

今年的 10 月 15 日,除了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的「世界洗手日」(Global Handwashing Day),對綠藤來說,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洗手」,讓我們有機會與國家兩廳院(國家戲劇院、國家音樂廳)在今年秋天相遇,並展開了以「共融」為主題的合作;更多兩廳院與綠藤的小故事,想與你一起分享。

兩廳院與綠藤,從洗手開啟合作情誼

洗手,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一件小事;但有一群人,看見了這件小事背後,容易被忽略的小細節與隱形障礙,而決定做出一些行動,他們是國家兩廳院。

還記得,當初收到來自兩廳院的邀請,希望一起談「洗手」的共融性時,團隊的第一個反應是:「可是綠藤沒有出洗手乳耶…」

雖然第一時間對於這份邀請感到訝異,但當我們進一步了解兩廳院正在尋覓無香洗手乳,以及背後要溝通的「共融」議題時,發現這與綠藤所相信,且持續透過理念傳遞的事,並無不同;同時,意識到我們有機會透過產品,一起為「共融」做些什麼,更讓團隊感到雀躍不已。

兩廳院希望透過「洗手」談共融,因為發現,有些人對於氣味特別敏感,或是肌膚天生容易受到刺激,使身體狀態不穩定,例如孕婦、敏弱肌族群等,讓這群人無法好好享受洗手這件小事。「生活永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不一樣的思考可以帶來改變」,則是綠藤創業十年以來,不變的相信。因此,兩廳院的邀請,也成為一份美好契機,讓綠藤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展開對洗手的重新想像。

雖然綠藤目前沒有洗手乳這個品項,卻有無香的洗沐產品「寶貝 Touching 沐浴露」,而這正是綠藤專為寶寶孕婦所研發的產品,希望讓最需要溫柔呵護的肌膚,能被好好善待。(也來看看:寶寶斷捨離:重新認識新生兒用品,了解嬰兒肌膚的真實需求

於是,國家兩廳院和沒有出洗手乳的綠藤,因著共同相信的理念,牽起了這次「洗手運動」的合作情誼。

謝謝兩廳院,看見綠藤的共融理念

在 10 月 15 日的合作記者會上,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也分享到,她相信,共融的環境創造,並不是靠著大張旗鼓的宣傳就能達成,而需要透過人與人之間,真誠的傳遞與分享,才能讓思維更完整扎根。「我們像是在編織一張網,希望發掘有相似價值觀的夥伴,並邀請大家一起來把這件事做好,而這樣的信念,讓我們找到了綠藤。」

對於和綠藤的合作感想,總監表示,「綠藤倡議的純淨保養,以及對於環境永續的重視,都讓我們更加確定,這是兩廳院想找尋的合作對象。我們相信,支持綠藤的族群和來兩廳院看節目的人,其實有許多的重疊,都是對人、社會議題,以及生活品質有所在意的。在『共融』理念上,我們一拍即合,因為這是雙方都重視且願意去做的事情,所以過程沒遇到什麼障礙,很快就確定了這次的合作。」(也來看看:認識「純淨保養」,風靡全球的美妝保養新趨勢!

綠藤共同創辦人 Harris 也補充道,「這次的合作,無論對綠藤或我來說,都讓人感動。因為平常是我們去找別人,希望一起談某個概念或理念,但這是綠藤第一次被這樣對待,無論是兩廳院看見綠藤的共融、看見『寶貝 Touching 沐浴露的好,甚至是對內容細節的要求與堅持,我們發現,兩廳院甚至比我們還在意,也打開了我們對消費者想像的視野。能在綠藤十年的這時刻,有機會向兩廳院學習,真的非常感謝。所以這次合作,綠藤只有四個字:全力支持!」

這次的「洗手」合作,不僅僅是在兩廳院的公共空間實踐,綠藤更希望將「共融」的價值觀延伸到品牌各個面向,包含辦公室、農場以及門市。Harris 也特別強調,「如果讓門市的發芽大使陪伴消費者體驗洗手,甚至引導他們思考自己、他人以及環境的需求,我們相信,這世界會變得更好。」

因為洗手,讓綠藤和兩廳院有了連結。從今天開始,當你踏進兩廳院觀演,或公共空間的洗手間,將能使用到綠藤所研發的無賦香洗沐產品「寶貝 Touching 沐浴露」。這是共融的新起點,也是綠藤繼續努力的方向。

 

責任編輯:Michelle Chang

共融價值,從注重每一個細節開始

210
Michelle Chang

Michelle Chang 本文作者


綠藤資深內容管理 & 品牌公關。希望以文字傳遞理念、並為這個世界帶來多一分美好。平常喜歡探索純素料理、閱讀、觀察各種愛的形式。另個身分是澳洲與台灣註冊營養師。


READ NEXT